隱藏

滿足.三代人│簡約北歐風│16坪

設計師:GAGU統包工程 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GAGU統包工程
2021-11-22| 人氣:7007
此為3D圖示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71萬(系統櫃50萬、裝修2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滿足.三代人│簡約北歐風│16坪

2021-11-22| 人氣:7007

「要滿足一家三代的女人真的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這是多麼幸福的苦惱啊!三代的組合包含了長輩與小孩,比起一般家庭多數要求的收納,「安全」成為了這次設計的重要考量。其中,包含了安全的動線、無毒的高規格的系統櫃板材、防滑的木地板等等,都是為了要讓居住空間降低隱性存在的危險。

客餐廳
從入門就開始好好整理,零落的櫃體容易將空間切割。結合玄關櫃與電視牆,讓人從玄關進入客廳,整合同一個平面,會讓客廳有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

藉由多種櫃體的變化,創造更多元的收納空間與方式。像是分割上與下櫃的置物平台,及腰的高度方便順手放置。懸空的櫃體,可以放置剛換下的鞋子,或是掃地機器人等落地型家電,大型櫃體則提供完整的收納空間。

全室選擇使用超耐磨木地板,不僅是為了防滑,同時具有環保、耐用、觸感佳的優點特性,讓地面溫度冬天時不至於太低,避免長輩因為寒冷間接導致心血管問題發生。

主臥室
進到主臥,在衣櫃上選用推薦了平貼式推拉門設計,讓房間的整體感更強,做到跟牆面融為一體,左右開合不佔用臥室空間,讓主臥空間達到更高效的坪數利用。

雖然男女主人一開始很排斥使用推拉門,擔心推拉門櫃門之間有縫,容易潮濕,也擔心滑軌的使用壽命較短。但GAGU板材一向選用高規格的建材,來自歐洲奧地利的環保建材品牌 EGGER,擁有低甲醛、防潮、防蟲等優勢,讓擔心都成為多餘。

孝親房、兒童房
兩個房間以淺色、木質感來營造輕鬆簡單的氛圍,保有房間窗戶自然透出的採光,白色收納櫃的明亮感,讓整配色具有層次。孝親房主要為男主人的母親使用,考量愛美的母親規劃了大大的梳妝檯面,可以擺放各種保養品,以及大大的桌面空間,讓愛寫字的母親有一個舒服的寫作空間。

臥室空間雖然不大,為了保留舒適的睡眠位置,利用木質做成的半牆床頭板,床頭可放置小物,眼鏡等,深色的木質配色讓房間有溫暖乾淨的感覺,且將床鋪位置單邊靠牆,留下走道使孝親房住起來舒適又安心。

兒童房的規劃,國小階段的妹妹需要一個可專心的讀書空間,桌前的洞洞板設計,掛上心愛的偶像照片或是收納小物,功能性都是100分。遮光捲簾的選用,則是小朋友自己說出的特別要求,因為不想在睡懶覺時被陽光刺醒,聽到這個小小的心聲,討論時大家都噗哧的笑了出來。

一間房要滿足一家三代的需求真的不容易,男主人的考量;女主人的包容;妹妹對生活的想像,再加上終於決定要一起住的男主人母親,想想就讓人覺得幸福愜意。

設計概念文字為【GAGU統包工程】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小孩×1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簡約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GAGU統包工程
空間格局:
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F3木心板/角才、台灣麗仕矽酸鈣、虹牌水泥漆、F1系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