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引山水之境 入身居之靜 詮釋家的歸屬感|現代風|90坪

設計師:黃金旭 | 圖片提供: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2-07-07| 人氣:180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2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2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引山水之境 入身居之靜 詮釋家的歸屬感|現代風|90坪

2022-07-07| 人氣:1807

崇尚健康、養身的屋主,熱愛親近大自然,每週都有固定爬山的習慣,面對90坪的居宅,同樣想與自然為伴。在大言室內裝修黃金旭總監操刀規劃下,以「自然」為本案設計主軸,融合木、石類素材串貫全宅機能量體和立面造型的主元素,援引戶外造景相呼應,構畫「山、林、水、景」意境,打造清雅無壓的住居空間。

自玄關推門而入,一側掛放屋主收藏的山水畫作,筆墨生韻中展現綠意生機,予人舒心悠然之感。公領域採開放式空間架構整合客餐廳,運用自然洞石電視牆的水流紋理和天花包樑的弧形流線造型,表現水流意象;而視線所及的木質肌理自電視牆後的立面延伸轉折至天花後,再一路接續到餐廳展示櫃,形構框景,黃金旭總監透過設計手法,巧妙地將大自然的元素植入空間之中,在天光綠意襯底,連結內外空間,讓美好生活油然而生!

電視牆靠窗後側空間,規劃了神明廳,特意不作門片,讓明亮採光能恣意灑落廳堂之中。另外,也為喜愛音樂及玩非洲鼓的屋主擘劃了視聽室,吸音造型裱布採分割設計圍塑簡約空間,一家人可以在這裡愉快享受聽覺饗宴。

私領域同樣延續整體空間的自然調性,主臥床背牆以藍綠色裱布搭配木頭材質,隱喻湖水森林之境,營造出紓壓放鬆的空間氛圍。規劃上配置了更衣室、小書房和寢臥區,滿足屋主夫的生活需求。女兒房以大量淺色木質調圍塑溫潤且舒眠的空間感;男孩房則以拼貼木皮鋪貼床背牆面,透過自然紋理表現北歐風小木屋之感,並利用L型拉門規劃衣櫃,有效的掌握坪效使用。大言室內裝修精確掌握居住者的生活訴求,融合於空間規劃之中,打造出自然和藝術相映成趣之境,讓屋主一家共享美好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皮板、大理石、噴漆、杉木板、裱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