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北歐自然居

設計師:李紹瑄 | 圖片提供: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0-11-01| 人氣:16138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8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8坪(室內)
預算

北歐自然居

2020-11-01| 人氣:16138

給空間一抹專屬顏色,給生活一道光亮,如同斯堪地那維亞的生活態度,讓居家充滿溫暖、色彩與歸屬感。

生活在不同地域的人們,對「家」有著不同的想像,對斯堪地那維亞人來說,長年生活在寒冷的雪地中,陽光是稀有的,當永夜到來,家就是生活的一切。漫長的居家時間使其室內設計多運用當地的自然木材與燈具,點綴各類色彩斑斕的家飾用品,讓居家溫暖而明亮,在黑暗中帶給人希望。

如同北歐的地理條件,此案缺乏自然直射光源,原先幽暗的公共空間,先以自然溫潤的木質調與簡約的白色區別出空間性質,再加入一抹明亮的藍綠色,從客廳主牆一路延伸至走廊盡頭,為整個家注入活潑歡愉的氣息。構成玄關的三個面牆與地板則施以同樣的木色調魔法,形塑出一個完整的ㄇ字型空間場域,給予人歸屬感,想像自己辛苦工作一整天,穿越外部吵雜壅塞的環境,步入玄關,立即被熟悉的空間包圍,它像在對你訴說:嘿,歡迎回家。

餐廚料理空間直接結合餐桌,成為家人共同活動的中心,一起圍坐在餐桌前,即使只是簡單的料理也是專屬自家的味道。主人收藏大量的鞋子,鞋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量身訂製除了滿足各類收納功能,特意不做插電式排風扇,運用自然通風系統,日後長久使用也無機器設備維修問題。北歐設計不僅是一種風格,如何在生活中落實自然永續地使用,更是其設計靈魂。

設計概念文字為【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8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竹炭漆、木作、特殊美耐板、霧面結晶鋼烤、人造石檯面、木紋地磚、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