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鏡映石光,逐寧時光!25坪奢雅灰度空間

設計師:HATCH合砌設計有限公司 | 圖片提供:合砌設計團隊
2021-12-30| 人氣:2033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鏡映石光,逐寧時光!25坪奢雅灰度空間

2021-12-30| 人氣:2033

如風般輕柔的空間,撫平了生活皺褶、寧靜了日常喧囂,簡淨之中揉藏著奢雅風韻,正是出自合砌設計的細膩筆法。設計師表示,夫妻倆顧及小孩日後的學習品質,也考量原住家逐漸不敷使用,因而決定購置新家。在討論初始,「簡約、輕奢、質感」是兩人所傾心的風格元素,而格局本身存有的「穿堂煞、橫貫大樑」則是他們迫切改善的問題。

深知此的設計團隊即以中性黑灰白定調主軸,溫柔包容生活的片刻瞬息,同步逐一破解風水問題。從玄關開始,即刻意加深走道尺度,以近2~3米的幅寬一筆勾出L型動線。化零為整的統整空間秩序,連袂出敞闊的公領域視界。依序落下一道圓潤石紋屏風,宛若一件輕巧擺飾,憑藉虛實手法消弭穿堂煞、維持穿透度,使日光、空氣與視線穿梭漫遊。

逐光向前,循著鞋櫃裁定壁櫃尺度,串起玄關與客廳的相依關係。逐一卸下一切複雜元素,僅於電視牆包裹大理石紋理,收斂空間表情、透顯奢雅韻味。在檢視格局後,藉著取消一房、闢出寬敞餐敘環境,並打開封閉式廚房,以及縝密彙整收納機能,使客餐廚融貫一體。透過留白設計,敞開了空間,也拉近了親子距離,使一家三口親密無間。

針對橫亙大樑,設計團隊精妙借助鏡、光與弧三種語彙,於玄關柱身鑲裹黑鏡作為儀容鏡。並沿著樑位順勢蔓延,搭配線燈暈化結構份量。對於橫跨公私領域的橫樑,分別佐以燈帶引領動線、挹注圓弧柔化銳角,化解壓迫亦能維持淨高優勢。私領域將主臥室的主牆微幅拓寬,切合夫妻倆觀看電視的習慣,同時於另一側配置洞洞板拓增機能,並引用黑鏡虛化樑柱,安定睡眠時光。

小孩房則以中性大地色當作基調,圍塑沉靜不失溫度的氛圍,也能高度包容未來各種情況,陪著孩子一起走過成長時光。從耐麗石、系統櫃至磚材,看似多元繁複的媒材,合砌設計團隊憑藉一貫的石紋理梳理空間脈絡,從而昇華內斂質蘊,佐配鏡面與鍍鈦金屬精緻細節,鑲上一縷縷光象徵希望涵義,細琢出曖曖內含光的獨到家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合砌設計有限公司 HATCH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耐麗石、石紋磁磚、灰鏡、黑鏡、鍍鈦收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