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浸潤人文丰韻 遨遊城市謐境|休閒飯店風|35坪

設計師:廖志偉 & 潘柏菁 | 圖片提供:大久空間設計
2021-12-30| 人氣:232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浸潤人文丰韻 遨遊城市謐境|休閒飯店風|35坪

2021-12-30| 人氣:2324

沉穩內斂的和諧配色,構築一方城市謐境,引居者乘上一葉扁舟,遨遊寧靜海洋,覓得片刻清寧。大久空間設計熟稔地掌控尺度、線條、質材,調和出大氣曠達的飯店式美域,詮釋出美學的深度內涵。年輕屋主住宿過不少飯店,傾心大氣雅緻的空間質感,恰巧於電視節目中瀏覽到廖志偉與潘柏菁設計師作品,認為兩人的設計,與心中所想相當接近,因而全權將新居交予他們操刀,完成抽象夢境。

全室任一牆面轉角皆以金屬收邊,展現細膩質感,搭佐屋主偏好的木料、皮革等材質,營塑家庭溫度。入口處前方配置櫃體牆收納鞋履,同步劃分出玄關區,再於地坪鋪墊深色石紋磚,側牆覆上大鏡面,映射開闊遠景,揭開低歛優雅序幕。電視牆以石紋磚闡述自然人文語境,當中的次臥房門片以精湛工藝鋪貼上同質材,避免畫面被切割得零碎,塑造一氣呵成整體感。餐廳皮革立面與木地坪薈萃溫潤暖意,勾勒溫馨餐敘光景,一旁備餐櫃結合吊櫃、懸空式下櫃與輕巧鐵件層架,編織虛實交錯畫面,形成不容忽視的室內美景。

書房運用透光玻璃材質掃除陰暗,迎來光亮清透感,但當長輩來訪,仍可放下隱藏的風琴簾,變身隱蔽性十足的私密客房,至於內部則在植入充足機能的狀況下,適度融合開放式陳列架與鏤空設計,平衡視覺重量,亦增添陳列功能。而自客廳貫穿至廊道盡頭,結合鐵件的流明天花,不僅是屋主喜愛的元素,更兼具拉伸視野、分野場域、引導動線、聚焦視覺的多重作用,娓娓訴說設計師美學與機能並重的空間思維。

步入私領域,主臥室床頭經設計師解構公領域元素,重新組構而成,呈現均衡的對稱布局,傳遞舒和悠閒的舒眠氛圍。另一端的女兒房,揉合銀狐石材、格柵並搭配圓弧鏡面與饒富設計感的化妝桌圍塑女性化格調,賦予現代時尚情境。簡約卻耐人尋味的不凡擘劃,令居者如同長住於心儀飯店,浸潤於人文丰韻中,過得舒適愜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休閒飯店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久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進口瓷磚、鐵件、玻璃、天然木皮、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