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南台灣環景美宅 用細節堆疊品味│現代風│70坪

設計師:林志龍&蘇楠凱 | 圖片提供:維耕設計
2021-09-01| 人氣:218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70坪
預算

南台灣環景美宅 用細節堆疊品味│現代風│70坪

2021-09-01| 人氣:2181

本案年輕的屋主,鍾情於尊貴奢雅的風格,以及精品時尚的現代感,然而,先前接手此案的設計師,卻未能實現心中的理想家,因此找到維耕設計,希望透過他們獨到的美學視角,詮釋出品味不凡的精美居所。深諳如何塑造生活之美的維耕設計,這次不僅透過異材質混拼的手法,創造層次豐富的視覺情境,更從建築本體出發,延伸思考室內規劃,深入探索自然、居者與生活的關係,使三者產生美學上的交集,成功賦予奢華生活新內涵。林志龍和蘇楠凱兩位設計師善於發掘材質的美感,並用心琢磨於精緻的工藝細節,在低調奢華的語境,揉入「家」的本真與歸屬感,進而創造出獨特的空間體驗。

因應客廳地坪保留了建商配置的灰色大理石,設計師遂以黃銅作為轉換場域的介質,藉此建立鮮明的區域分野、強化入戶的儀式感。而黃銅的奧妙之處在於,其表面會隨著時間推移,逐漸產生質感和光澤上的變化,使空間的美更加有深度。在70坪的大宅裡,開啟豐富的視覺感應,同時梳理出有邏輯的空間秩序。林志龍設計師表示:「材質的應用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其中石材與金屬皆具有強烈地反射特性,藉由溫暖柔美的色系調和,可以使整體有層次但不複雜。」基於這個美學公式,內玄關的地坪採用黑灰白三種不同的大理石,砌築富有幾何意趣的拼花,讓低調尊貴的奢華感,由此蔓延開來。

蘇楠凱設計師表示:「本案位於高樓層,且擁有良好的採光及景觀,所以我們特別保留了此建築最大的優點,盡可能地將窗口擴至最大尺度,引入戶外自然,藉此在現代俐落的場域裡,營造放鬆修休閒的氛圍」。室內與外界環境關係如何形成對話,成了首當其衝的考量。餐廳位在整個空間視野最好的區域,因此,設計師以柔和的淺色系鋪陳,不喧賓奪主,把窗外美景化為空間背景,並採用高度低於視平線的進口家具,讓居者盡享270度的無敵環景。

考量屋主有多人聚餐的需求,客製化的訂製餐桌,以4米3的大尺度嵌合島檯,讓餐敘場合伴隨著日光,展開一場視覺與味蕾的探索之旅。桌面沿用與立面同款的大理石,輔借鐵件、金屬板和不同石材的搭接,完美將材質與設計主題串聯,同時以溫柔的方式,稀釋強烈的視覺感受,將風采留給室外一片綠意。且為了圍塑用餐時愉悅放鬆的氣氛,餐廳採用了出自英國工業設計大師之手的「Melt熔岩燈系列」,集精緻、浪漫、魔幻於一體的經典燈飾,遊走於輕奢與時尚之間,完美契合空間的核心思想。那一顆顆繽紛晶瑩的球體,譜寫出流動的光影之詩,不僅成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裝飾,也讓居家品味提升至更高的層次。 以機能性為主的廚房,採取三片連動式的拉門劃分餐廳,並以鍍鈦金屬框結合長虹玻璃,再覆蓋上茶色的貼膜,經由道道嚴謹的程序與細節執行,精緻的拉門和沉著雅致的廚房立面相輔相成,開闔之間,共同演繹用餐區域的視覺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維耕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鍍鈦金屬、壁紙、玻璃、黃銅、不鏽板、壁布、氟酸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