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空氣感文青宅|工業風

設計師:李宜蔓 | 圖片提供:麻石設計
2021-07-22| 人氣:6517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空氣感文青宅|工業風

2021-07-22| 人氣:6517

客廳藏點線面的視覺
因為是屋齡37年的二手頂樓公寓,故利用細緻批土修復不平整老舊天花板取代木作天花板,以保留原先天花高度,創造無壓迫感的空間,讓居者再也不怕漏水而渾然不知,可以立即處理而且位置明確!設計師也利用屋況本身條件,刻意以外露式管線垂直平行於原有的梁柱,在視覺上帶出線性透視感的效果,其原生水泥的橫梁也巧妙區分出客廳與餐廚空間的交界。此外,亦將商業用投射燈均勻分布於軌道上呈現等分狀態,以便彈性移動製造不同氛圍、隨意增加燈具調節亮度外,在空間構圖中也呈現出點狀態的效果,讓原本因為廁所門而不夠置中的客廳沙發,在視覺上做出修正的平衡感。

夏天清爽的湖水綠色系背牆是屋主此時此刻最喜歡的顏色,因此配合灰色主調將一抹湖水綠落在沙發背牆,呈現面的型態,順道終止客廳區塊與後方廁所及餐廳、廚房、書房的連結。

光感餐廚區
中島規劃加大了廚房收納也遮蔽了垃圾桶,成功取代正式電器櫃,營塑清爽透亮的感受。餐廳及廚房的合併,也讓採光少了牆壁阻隔,能夠透進全屋,伴隨著主色湖水綠以及窗台植栽帶入蓬勃生命力。

助眠臥房
訂製低款皮臥榻好整理、不黏毛,且旁邊預留60公分,能讓貓貓狗狗一起睡覺。色彩上,選擇米色幫助睡眠、床頭吊燈選用不刺眼的款式,下方床頭邊桌內藏燈具也可兼作小夜燈,另一邊的空間設置更衣室及化妝桌滿足衣物收納需求,大落地鏡則方便整裝出門。

高功能工作室
大桌面滿足辦公及繪圖需求,湖水綠層板可放置小書籍及顏料,活動的置物抽屜配置,也讓空間更有活用性;小陽台為貓咪專屬空間,能隔開換毛時期的窘況。

敞亮有隱私的衛浴
將原先兩間小衛浴合併為一間,滿足淋浴及泡澡需求,還能擁有大檯面,省下多一組衛浴設備的錢,畢竟25坪的空間一間好用的廁所就足夠了。淋浴及浴缸位置都有小窗設計,窗戶利用透光不透明雕花玻璃,讓廁所通風採光一併到位,窗台上還能放置花草植物,讓浴室也充滿綠意,上廁所也好享受!總之,衛浴空間一定要保持明亮、通風、乾燥,如此,不僅衛生、也不易孳生蚊蟲。因此非常建議大家開窗!若真的條件有限無法開窗時,也要裝一台好的抽風機或室內快乾功能多合一的抽風機。

磁磚的選擇上建議不管多美的磁磚,一定要選擇具防滑機能的產品,否則一般亮面瓷磚,一旦碰到水氣會相當濕滑,不要說老人或是小孩,就連一般人踩到都會有相當的危險性。那麼,如果說家中原先就是沒有防滑的瓷磚怎麼辦呢?也沒關係,在這邊教大家一個補救的方式,除了醜醜又容易生汙垢的防滑地墊,還可以使用的無色的防滑塗料,塗在地磚上立刻防滑,是很好的選擇!

設計概念文字為【麻石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寵物×4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麻石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磁磚、水泥、美耐板、油漆、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