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混搭風│雲起

設計師:李宜蔓 | 圖片提供:麻石設計
2021-08-04| 人氣:402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3衛、1多功能室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3衛、1多功能室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混搭風│雲起

2021-08-04| 人氣:4029

地處環境良好、棟距寬闊且充滿綠意的老公寓,因應屋主使用需求,麻石設計將其重新翻修,解決頂樓漏水問題,70坪的空間打造為適合屋主夫妻與寵物的居宅,兼具工作與生活機能的空間。

原格局方正且採光佳,利用玻璃隔間導入光源,讓房子充滿元氣,透過將3小房改為2大房,一間作為多功能工作室,隨時可以機動微調成小孩房或是客房。兩間小衛浴則改成為一間有淋浴、浴缸及大洗手台的衛浴空間。

玄關
開門見山在台灣風水屬於看穿,加上想留案件一片山景的優勢,因此規劃透明溫室來當眼前第一道阻隔,讓人先看見溫室裡的室內植栽達到視覺停留的效果,順利保留一片山景。

公領域
利用玻璃隔間將書房、客廳、餐廳連成一線,在不阻擋視覺的情況下,讓橫幅大片綠意窗景盡收眼底,搭配上360度旋轉電視架,讓客廳、餐廳都能觀賞影音,生活超享受!配色上,以七分之三橘色與綠色的跳色,為空間注入活力。

女主臥
粉色系的主臥滿足女主人的少女心;金色滑門衣櫃與造型旋轉落地鏡,提供女屋主依據色彩喜好吊掛衣物,一目了然外也非常便於拿取 。臥房旁還規劃了貓咪房,並設計一面小窗以便貓咪觀望主人,也讓屋主在無塵狀態一樣可以養貓貓。

無障礙設計
由於本案有看護需求,所以全室走道及動線都採用寬敞、無高低差的無障礙規劃。一切設計均採用容易清潔及不藏灰塵的做法,所以全室沒有藏汙納垢的間照層板,都以鋁條燈代替。此外,也利用色彩心理學與用色比例,讓視覺變得明朗,幫助被看護者達到更加放鬆與曠達的身心狀態。

餐廳
象徵太陽與雲型的造型後藏著燈條,成為藝術掛件與燈具的結合,表現山嵐環繞、候鳥歸巢的歸屬感,連同廚房吧檯也手繪出獨一無二的意境。

廚房
利用鋁條可調光燈帶框出廚房區塊,在夜晚下發出一絲光線,提升居家安全。而原始木色以及綠色壁磚與地磚的結合,亦共構出自然系的輕食廚房。


設計概念文字為【麻石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7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麻石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1多功能室
主要建材:
玻璃、磁磚、油漆、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