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也能擁有優雅歐式廚房!svago高效率廚電實踐歐洲慢活哲學-幸福空間

輕食主義興起、家庭人口數減少、小坪數盛行……等社會因素,使得獨立封閉的傳統廚房已不再適合現代人,反而是能夠引光入室的半開放式廚房與開放式廚房蔚為主流。針對此趨勢,經手無數住宅的三宅一秀室內設計郁琇琇設計總監表示,近年來的確有越來越多屋主在裝修時選擇開放式廚房,援引充足採光也避免空間浪費,但煮食菜餚難免會產生油煙,此時我們會在廚房設計隱藏拉門,圍塑半開放式廚房,解決屋主疑慮。

40年老屋也能擁有優雅歐式廚房!svago高效率廚電實踐歐洲慢活哲學

2023-11-02| 人氣:13234

(攝影/張紋豪)

輕食主義興起、家庭人口數減少、小坪數盛行……等社會因素,使得獨立封閉的傳統廚房已不再適合現代人,反而是能夠引光入室的半開放式廚房與開放式廚房蔚為主流。針對此趨勢,經手無數住宅的三宅一秀室內設計郁琇琇設計總監表示,近年來的確有越來越多屋主在裝修時選擇開放式廚房,援引充足採光也避免空間浪費,但煮食菜餚難免會產生油煙,此時我們會在廚房設計隱藏拉門,圍塑半開放式廚房,解決屋主疑慮。

若坪數夠大,她習慣將餐廚區建構成「三進式」,也就是切分出熱炒區、輕食區、用餐區,這樣家人會有更良好的互動,也能相互關照,讓烹飪充滿樂趣。此外,有鑑於老屋翻新案例增多,她進一步貼心提醒想翻修廚房的中古屋業主,務必在基礎工程做好水電配置,且用水區一定要做好扎實防水,以免事後必須重新施作,既耗時又傷荷包。

▲郁琇琇設計總監習慣將餐廚區建構成「三進式」,也就是切分出熱炒區、輕食區、用餐區,這樣家人會有更良好的互動。(攝影/張紋豪)

 

svago嵌入式廚電締造高質感生活

至於廚房區域的家電,喜愛烹飪的郁琇琇設計總監以自身經驗建議大家選擇好清潔、操作簡單、外型乾淨俐落,以及內建安全機制的嵌入式廚電,譬如洗碗機、IH感應爐都非常實用,能讓她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省下不少時間休憩。她親切分享,自己此次在台北內湖的40多年透天厝,屋主夫妻都是步調緊湊的醫師,相當注重生活品質與效率,因此她在做完基礎工程後,便於餐廚區採用「三進式」設計,還於熱炒區新增後備櫃,提升收納機能,續選用svago的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搭配 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兩項高效率廚電,讓夫妻倆在難能可貴的假日,能夠縮短烹飪、洗碗時間,更有餘裕享受兩人世界,一如svago的品牌精神一樣,慢下來實踐歐洲慢活哲學,「Joy of Cooking 樂在廚房每一刻」!

▲喜愛烹飪的郁琇琇設計總監認為洗碗機、IH感應爐都非常實用,能讓她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省下不少時間休憩。(攝影/張紋豪)

▲熱炒區選用svago的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 搭配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兩項高效率廚電,縮短屋主烹飪與洗碗的時間。(攝影/張紋豪)

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能於洗程結束後自動開門乾燥,避免碗盤因反潮散發異味。(攝影/張紋豪)

 

●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 安全有效率的居家首選

瓦斯外洩釀氣爆、燃燒不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時有所聞,為了避免悲劇發生,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電磁感應進行加熱的IH 感應爐,不僅解決燃氣設備會有的安全問題,熱效率也更高。

svago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面板採德國SCHOTT頂級陶瓷玻璃製作,抗高溫、耐磨好清潔,且擁有大面板雙烹飪區,可放置2個32公分的鍋具不撞鍋,搭配滑動式11段式定溫加熱、AutoCook自動燉煮、一鍵火力加速等功能,讓主婦同時炒菜、煮湯都沒問題,一次端出兩道菜餚,省下更多時間。

▲橫式雙口IH感應爐面板採德國SCHOTT頂級陶瓷玻璃製作,耐高溫、耐磨好清潔。(攝影/張紋豪)

▲▼大面板雙烹飪區設計,可放置2個32公分的鍋具。(攝影/張紋豪)

安全設計上,郁琇琇設計總監表示:「安全一向是我在挑選爐具時相當重視的項目,會選擇svago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除了看中svago完善售後服務、品牌口碑、一年保固等優點外,商品附有的乾燒偵測、一鍵暫停、兒童安全鎖設計、過熱保護、餘熱警示、防溢功能、計時烹調、小型物件偵測等多項功能也是她選擇svago VEG2380 橫式雙口IH感應爐的關鍵因素。這些功能,可避免爐具空燒、溢鍋引發火災,大幅提升安全性,非常適合家中有長輩、兒童、寵物的家庭。

 

● 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 給你乾燥潔淨碗盤

洗碗是許多人在家享用完美味餐點後不想面對的課題,甚至會有夫妻為了決定洗碗人選而爭吵,傷害彼此情誼。因此郁琇琇設計總監為屋主安裝「拯救婚姻神器」-svago的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

它因為是滑動門設計,免切踢腳板,安裝便利,所以櫥櫃外觀看起來更美型俐落。機能表現方面也很出色,其內層材質是健康無毒的304不銹鋼內層,配上專為亞洲人設計的中式碗籃架,可放入大量刀叉碗盤。使用者只要在餐敘後,一一放入餐具,就能輕鬆透過360 度強力水柱、8段洗程、70度水溫將所有髒污、細菌洗除,接著搭配冷凝乾燥設計,與自動開門乾燥,避免碗盤因反潮散發異味,保持乾燥潔淨。 

▲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內建8段洗程。(攝影/張紋豪)

▲▼VE777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是滑動門設計,免切踢腳板,安裝便利,所以櫥櫃外觀看起來更美型俐落。(攝影/張紋豪)

▲▼專為亞洲人設計的中式碗籃架,可放入大量刀叉碗盤。(攝影/張紋豪)

民眾購買大型廚電,往往會擔心後續維修保固,深怕自己購入的電器成為「電器孤兒」,無從修繕。因此台灣櫻花獨家引進svago進口廚電,並提供完善專業的售後服務,讓消費者只要至官網或撥打客服專線,即能輕鬆預約,獲得專業服務人員的協助,無後顧之憂地享受烹飪樂趣。

看更多→https://www.svago-kitchens.com.tw

撰文:May

攝影:張紋豪

場地提供:三宅一秀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