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遇見境式混搭 美式輕奢的優雅步調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24-01-09| 人氣:2140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1房、2廳、儲藏室、更衣室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1房、2廳、儲藏室、更衣室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遇見境式混搭 美式輕奢的優雅步調

2024-01-09| 人氣:2140

經典美式居家的形廓,點綴精緻輕奢的璨金線條,成就獨樹一幟的混搭風尚。大面積開窗迎來和煦採光及恬靜清麗的山林綠意,與室內大量運用的純白、藍綠、大地等色系相輔相成,兀自瀰漫對於理想生活的殷切冀盼。推開門映入眼簾的即是劃分左右公、私領域的內玄關,圓弧半高平臺的巧思,結合茶鏡、燈帶和收納,兼具美感與實用,宛若造型端景牆吸引眾人目光。

緊接著,通透明敞的公共空間成為另一視覺亮點──電視牆悉心揀選黃金雕刻白石材,不同以往純粹的白底灰色系,金黃肌理更添貴氣溫潤,其花紋也從牆面延伸至檯面產生延續性,彰顯軒昂氣勢;相形之下,素淨的仿石紋拋光石英地坪格外脫俗,襯托清新質感氛圍。天花板部分原存有橫樑問題,透過雙弧線虛化、輔以蔓延至立面的L型燈帶等手法後,感官壓迫亦隨之消弭。客廳後方規劃男主人辦公書房,單人床臥榻的貼心配置創造了充當客房的機動性;陶板書桌易維持整潔,而兼具展示功能的收納櫃底部特意刷上金漆,頗有低調奢華的況味。

開放式餐廚尺度寬闊、視野極佳,無論用餐或於中島吧檯小憩,皆可遠眺窗外自然美景。訂製餐桌取材夢幻雲瀑大理石,淡雅別緻的紋理搭配灰藍餐椅,教人備感舒心愉悅,而廚房採用的藍色花磚替該區挹注從容優雅,在在呼應美式獨有放鬆愜意的風格題旨。阻絕油煙的玻璃拉門揉入香檳金門框與圓弧造型,形塑自由無拘的迷人背景,中段門片還特地使用半穿透長虹玻璃,遮蔽可能較為凌亂的料理檯面。

然而,公領域中最令人驚豔的仍非佛龕莫屬;精心打造的淺灰現代版佛龕藉由金色線板、圓拱、燈帶等美式元素驚喜呈現,同時尺寸都遵循文公尺吉祥紅字,堪稱東、西方語彙完美交融,而配備之推拉式隱藏桌板、供桌和抽屜收納展現強大機能,科技板材也大幅增加清潔、保養維護上的便利性。天花板加裝的抽風機則解決焚香疑慮。此外,走道空間亦不容忽視,包含浴室、書房在內共五扇門片,遂加以著墨,除了線板外還鑲嵌雕刻飾板,搭佐暖色系壁紙、造型壁燈,描繪柔婉宜人的立面表情。

主臥承繼公區美式風格的溫馨氣氛,渲染暖灰主視覺;高坪效、設置雙面櫃體的衣帽間,徹底實現女主人多年來的夢想,全方位滿足其梳化、收納等需求。大兒子房由藍綠色系揭開序幕,窗邊設有書桌,而床頭利用隱藏門片覆蓋窗戶、結構柱與收納櫃,外觀看上去一絲不苟,化繁為簡;另一方面,隱藏門後掩映著衛浴, 灰藍色人字拼貼磚與臥房整體氛圍相得益彰。小兒子房則熨貼其收藏公仔的喜好,擘劃大面書桌,讀書、手作皆宜;上方搭載成排吊櫃、層架,陳列機能完善。自在自適的魅力之境,彷彿時時刻刻表述卓爾不凡的日常獨到品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美式風、輕奢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3+1房、2廳、儲藏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
線板、黃金雕刻白石材、鍍鈦、茶鏡、拋光石英磚、夢幻雲瀑石材、科技板材、花磚、壁紙、礦物漆、陶板、飾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