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21坪優雅放大 生活實踐家的空間魔法│美式風

設計師:郭沛沛 | 圖片提供:沛沛國際室內設計事務所
2023-03-20| 人氣:2573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21坪優雅放大 生活實踐家的空間魔法│美式風

2023-03-20| 人氣:2573

為居家鋪敘美式風的優美與雅致,挪移出舒心、寬裕的客廳尺度,以凝鍊一家三口的緊密情感。被屋主譽為「空間魔法師」的沛沛國際室內設計郭沛沛設計師,揮灑細膩筆觸調整格局、締造最大坪效,將原客廳180度轉向後,引導出更為適切、流暢的生活動線。

設計師點出原格局問題在於配置不佳、樑柱多,沒有玄關、進門緊接著客餐廳,大門右側是不夠明亮的廊道、左側比鄰客衛,加上客廳狹小、易產生壓迫感,於是設計師便大膽地將客廳轉向移往原廊道處,並把小孩房其中部分的坪數挪作客廳使用,劃出沙發到電視牆的舒適距離,此舉有效運用到廊道空間,使場域完整更顯寬敞。

全室設計緊扣美式風必備的線板、木百葉、格子窗等元素,並採清爽的淺藍綠色與灰色為主色,同時揉入白色、淺木色,圍塑出清新、無壓的生活感;特別的是,設計師巧妙運用灰色立體線板,搭佐以飾條勾勒線條的淺藍綠色平面飾板,穿插鋪排於壁面,並把緊鄰大門的客衛門片、嵌入式冰箱,皆順勢地隱匿於立面,形塑清朗、典雅氣息,和諧、別致的視覺享受。大片的木百葉,則配置在採光充足的餐廚區,為空間篩入煦煦日光,亦成為進門即入眼簾的美好端景,豐富場域表情並烘托出柔和、悠閒氛圍。

延續公領域風格與色調的主臥房,調整色彩比例後,氣氛轉為靜謐的舒眠調性。根據女屋主的需求,增添化妝台及收納於衣櫃裡的橫拉式穿衣鏡,活動鏡面更是女屋主練瑜伽時確認姿勢的好幫手。郭沛沛設計師認為室內裝修不只講究美觀,更需留意動線順暢、日子過得便利、稱心,於是將自己定位成「生活實踐家」,期許自己的設計能貼近屋主日常,讓屋主夢想中的生活得以實踐。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21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沛沛國際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壁板、花磚、地鐵磚、六角磚、木地板、木百葉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