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0年老屋美式溫度 專屬四個女人的家│60坪

設計師:郭沛沛 | 圖片提供:沛沛國際室內設計事務所
2022-12-03| 人氣:7068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40年老屋美式溫度 專屬四個女人的家│60坪

2022-12-03| 人氣:7068

座落台北精華地段的四十年老屋,承載時代更迭的黃金歲月,以及城市肌理篆刻的專屬印記,猶如鑲嵌大都會避世所的靜候守望;信步晃蕩,卻又能發掘箇中別有洞天。享有生活實踐家美譽的沛沛國際室內設計,悉心援引美式風格經典的設計語彙,並巧借現代智能科技的新繹,輔以向來打破傳統格局思維的宏觀視野,擘劃兼容浪漫柔韌與豐富機能的女性四口之家。

為實現屋主對於美式居家的嚮往,郭沛沛設計師特意透過生活溫度的渲染切入,在維持原管道間、廚房、衛浴位置的先決條件下,任憑創作靈感自由無拘地飛越想像的藩籬,馳騁天馬行空的美學疆界。例如玄關巧思不受限既定框架,地坪採用別緻的圖騰和大理石水刀拼貼隱晦界定,與木作天花板交相輝映;端景則仰賴臥房區的營造進一步形塑,其鐵件雕花長虹玻璃拉門之肌理,甚至精心挑揀同地坪的紋飾烙印,相互整合成公、私領域的分野,層層遞進串聯。值得一提的是,玄關鏡與客廳壁燈收納牆上的圖案,皆出自擔任繪畫心靈導師的屋主之手,完美貼合居住者別具魅力的性格主張;匯聚鞋房、外出衣櫃的雙面櫃體設計,利用虛實合一的門片劃分,造就充盈的儲物空間。

開放式餐廚的玻璃拉門規劃,亦反映設計師獨到的層次演繹手法,不僅達到阻煙之效,通透的材質特性更迎來大面積豐沛採光,縱使關起門也不顯幽閉,敞開時還能完全隱蔽於展示櫃後方,堪稱連動式門片收納的絕佳典範。色調方面,廚房以粉藍作為視覺核心,地坪遂運用同色系的花磚鋪就,區隔出餐廳的機能範疇。

然而,四十年老屋之前身不免引人好奇,如何因應樑柱過多、屋高過低等問題?以客廳的天花板為例,利用造型線板漸層堆疊,且在層遞間拉出斜度、搭載間接照明,創造挑高效果。另一方面,客廳的呈現,將本次美式風格居家的主題定調發揮得淋漓盡致,無論是前述的天花板或壁爐造型電視牆,都精心納入經典線板,但又為避免過分古典,因此強調線條的俐落率性,故即便從立面延伸至主牆仍不顯冗贅繁瑣,恰如其分。與此同時,天花板匠心獨具地揉合木質元素,地坪搭佐法式魚骨拼貼,書房的格狀玻璃窗則取材兼顧隱私的智慧科技電控膜,一通電即呈非透明霧狀,共譜當代美式風格的多元展演。

私領域部分,盡可能減少走道配置,進而增添空間的明敞,並將柱子和管道間之間的畸零地化作收納櫃,防止坪效浪費;臥房也針對家中成員的個別需求,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例如雙胞胎房增設窗邊臥榻,或大女兒房精選其心儀的紫色恣意揮灑,既知性又顯浪漫柔婉,另闢休憩區、陽台、更衣室。女主人房則果敢選用粉色表述,一進門的長廊結合更衣室,雙開水玻拉門的半通透質材特性驅散牆面的厚重感;休閒沙發、訂製高茶几築砌非制式的居家辦公一隅;獨立浴缸搭配質感懸吊燈飾,描繪愜意的泡澡體驗,褪去案牘勞形的疲累。

智能家具的規劃暨應用,無疑替現代日常迎來無比便利,可經由立面的實體按鈕、手機面板甚或聲控來啟動電燈、電視、冷氣、電動式窗幔等設施,亦能設定離家模式遠端操控;室內對講機、螢幕截圖功能取代傳統貓眼,強化居家安全,替超過半甲子歷史的老宅擦亮其傳承價值,凝鍊歲月靜好之頌世寓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沛沛國際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材、鐵件、花磚、線板、油漆、智慧電控膜、全熱交換器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