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屋修繕 > 會影響家裡WiFi訊號的8大常見物品,竟然有90%的人家裡都有......
 
頭像
樓主

會影響家裡WiFi訊號的8大常見物品,竟然有90%的人家裡都有......

赤子 寫到 :

家裡Wifi總是收不到?

你知道為什麼嗎?

快來看看以下八種會影響WIFI訊號的東西你家有沒有吧!

1、金屬類家具
金屬是導體,這意味著它可以吸收電力。由於WiFi發出的波是電磁波,房屋內的任何金屬表面都會阻止它們的傳播。
如果你希望網際網路能夠正常工作,那麼將路由器放置在遠離金屬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幸福空間討論區





2、牆體
能夠導致WiFi信號衰減的主要材料包括大理石、水泥、混凝土、石膏和磚塊。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兩層樓的房屋通常在其中的一層所接受到的信號非常低。
要解決此問題,那就得將路由器放置在較為空曠區域並遠離牆壁。
幸福空間討論區




3、鏡子
鏡子的塗層材料有可能會反射路由器的信號。這個物體起到屏蔽作用,會使網際網路連接反彈,因此當它靠近路由器時,會導致信號強度變慢,甚至連接中斷。

幸福空間討論區



4、冰箱和洗衣機
通常,具有水循環的管道的設備對WiFi信號也不是非常友好。液體的經過具有從無線波中保留一些能量的能力,這對網際網路連接的質量產生負面影響。
幸福空間討論區





5、小彩燈氛圍燈
五彩繽紛的聖誕燈也可能是你家中WiFi信號低的原因。它們具有閃爍的晶片,產生與路由器發出的波相互作用的磁場。如果你很痴迷西方的聖誕節,而且還會在家中布置這種裝飾,一定要儘可能讓路由器遠離聖誕樹。
幸福空間討論區




6、監控設備
這些監視器能夠產生2.4GHz 的干擾,與WiFi相同。當兩個或多個信號源發出相同的頻率時,它們使用空氣傳輸數據而不是像無線網際網路一樣傳送波。雖然嬰兒監視器通常需要連接到網絡才能工作,但要避免靠近發射WiFi的設備。
幸福空間討論區





7、藍牙耳機、鍵鼠
藍牙工作頻段也是在2.4GHz,這些設備工作時,會對WiFi信號產生同頻干擾,WiFi信號因此衰減變慢。
幸福空間討論區





8、微波爐
這是另一種具有與WiFi使用的頻譜非常相似的頻譜的設備。如果你的路由器靠近了微波爐,則應將設備升至高於烤箱高度的位置。這將大大減少設備可能對連接產生的負面影響。
幸福空間討論區





總結:

如果你家WiFi連接一直不斷的變差,排除硬體方面的問題,那麼你就應該注意以下這些要點:

1、路由器擺放位置儘量安排在空曠中心處

2、獲得更強的天線用於收發信號

3、加密你的WiFi並使用安全密碼保護它,而且密碼要足夠的不容易破解

4、購買WiFi放大器,也稱為無線中繼器

5、尋求使用最新和最現代的WiFi技術

 

來源:網路

  
 
幸福空間
【新手裝修攻略】買房後,房屋裝修前搞懂這7點,20年後也超好住!
當擁有人生第一間房屋,一定迫不及待想改造成夢想中的家,在上網找美圖、找設計師或打聽工班前,建議你先想清楚以下這7點,才會有更貼近自己生活的裝修成果,讓你滿意好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