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家電開箱與討論 > 電線孔注意!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電線孔注意!

孟璇媽咪 寫到 :

最近實在是太多小孩因插座受傷甚至死亡

大家一定要注意 延長線他是會老化的

很多人都會忽略,覺得他不會壞掉還可以繼續使用

大錯特錯!!!!

如何判斷延長線是否老化?
正常的延長線使用年限一般在3~5年左右,但是也根據質量的好壞,還有使用的頻率來定,如果出現破損等老化現象就需要及時更換!

1.看外觀:經常使用或者經常拉扯,容易引起延長線硬件設施的損壞,如果出現破裂,粉塵進入電路引起短路,容易發生火災。
2.看電源線:電源線在使用時間過長之後容易出現“露銅”現象,這種現象容易引起短路。
3.看電器插孔:電器插孔內部有兩個銅片,在經常插拔過程當中,銅片會彈性變弱,容易引起延長線的虛接或者接觸不良現象,也就是插不緊的現象,這樣容易引起電弧或者電火花。

幸福空間討論區

如何選購合格的延長線?
1.避免萬能孔插座

因為這種插座在設計時,為了兼容兩插或三插的國外插頭(如英標、美標、歐標等插頭),會出現插孔大的情況,容易引起觸電事故!

這種插座接片與電氣插頭接觸面積過小,容易使插片過熱而導致火災發生!

插孔中沒有安全保護門的插座。調皮的小孩如果用手指或者金屬物體誤觸,容易導致觸電事故。

 

2.挑選合格的延長線

依規定國內販售之延長線必須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之認證,需有如下之商品安全標章及編號!


幸福空間討論區


3.插座插孔處有防止意外的安全門

通過內部的撥片開關,防止小孩子誤觸內部的銅件,可以的話,盡量在未接通電源的情況下使用鑰匙插進單個插孔試看看,只插單個孔應該是不能插入的。



4.材質的耐火阻燃性能提高

外殼的阻燃要求新的塑料材質在750攝氏度下接觸外火3秒後,材料可自動熄火。如果在延長線上同時接了電熱水壺、電暖氣、電飯鍋,總功率很容易接近或超出排插的功率設計的最高值。

一些採用傳統的ABS材質的排插面板就會因高溫融化,從而引起火災或更嚴重的安全事故。按照新的標準,延長線只有改用PP或者PC等材質才能通過更為嚴格的明火認證,杜絕起火現象的發生。

5.電源線進一步加粗

電線加粗降低了電阻,從而就降低了導線的發熱,減緩了電源線老化以及容易引發火焰的問題。

可以檢查線纜上的文字,普通家庭用的排插都是5米線10A標準,也就是線纜上必須有3×1平方毫米的標識。

 

幸福空間討論區

 

來源:buzzhand

 

 
幸福空間
百年大金│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主打智慧控制、高效節能、潔淨舒適,因應極端氣候挑戰
歡慶大金創業100周年,和泰興業於日前舉辦「2024日本大金空調 新商品發表會」,訴求百年大金、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智慧領先,這次活動引 ...
頭像
Christmas Fantasy 寫到 :

既然道理這麼簡單,以後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就不能讓莊家有機可乘了。 當然,還是有一些情況是繳保險和等額錢的 https://9apps.ooo/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