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天然乳膠床墊怎麼判斷? 天然乳膠床墊推薦嗎?
 
頭像
樓主

天然乳膠床墊怎麼判斷? 天然乳膠床墊推薦嗎?

Curry Lee 寫到 :

天然乳膠床墊原料取自於橡樹的乳白色汁液,橡樹乳膠含有天然的橡樹蛋白,所以天然乳膠床墊具有抗菌防螨的功效。天然乳膠多為東南亞國家生產,以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居多,占據世界產量的90%左右。乳膠本身有多微小氣孔,所以透氣性佳,使用過後的乳膠也非常環保,可以自然分解而不污染地球環境,另外也有歐洲的天然乳膠床墊推薦品牌,乳膠來源大部分也是東南亞,但是製造水準與品管較嚴謹,歐洲的天然乳膠床墊製程與環保要求也較東南亞國家先進,所以天然乳膠床墊品質好壞跟產地無關,品質關鍵在於各家生產公司的製程工藝配方與乳膠純度。

天然乳膠床墊是甚麼?天然乳膠床墊推薦嗎?

乳膠其實不是什麼新發明,乳膠發明已經近60年以上了,其實有點太過時的產物了。乳膠床墊Q軟特性很容易吸引沒經驗的首購族購買,網路上一窩蜂都是天然乳膠床墊推薦,QQ軟軟的天然乳膠床墊很容易吸引年輕人購買,但也太軟睡的腰酸背痛也都是以天然乳膠床墊居多。看似天然乳膠床墊優點很多,實際天然乳膠床使用後缺點其實也不少,另外有些人對乳膠過敏,也要注意。在散熱方面,乳膠雖然具有透氣性,但是對於身體的包覆性佳,所以有聚熱的悶熱感,加上近年來氣候異常,天氣越來越悶熱,台灣又是海島型氣候,乳膠不易保養與包覆悶熱的問題,更為困擾台灣使用者,取而代之的是創新環保科技材料涼感親水膠綿

早期因為價格高昂,較不普及,近幾年來價格較為親民,消費者使用後涼感乳膠床墊評價也大為廣受好評,涼感親水膠綿已漸漸取代天然乳膠床墊製品,涼感親水膠綿既保留乳膠原本的優點,也改善了其缺點,非常推薦涼感親水膠綿。

除了天然乳膠床墊,什麼是合成乳膠床墊?

除了天然乳膠床墊,合成乳膠也相當常見。合成乳膠由石化產物製成,在天然乳膠價格高昂時為了降低製作成本,會添加合成乳膠與天然乳膠混合,但合成乳膠的老化較快,有一些刺激性氣味,也較容易滋生黴菌、塵蟎。但近幾年天然乳膠價格原料價格已經很便宜了,相對合成乳膠沒什麼經濟效益也較少了。

如何區分天然乳膠床墊和合成乳膠

  • 看顏色:天然乳膠床墊顏色略微偏黃,而人工合成的乳膠顏色近純白色。
  • 聞氣味:乳膠床墊味道有一種淡淡乳香味,合成乳膠在合成時會添加一些香精來掩蓋化學氣味,略有刺鼻味。
  • 看褶皺:天然乳膠有天然褶皺紋理,有微細小裂痕。合成乳膠床墊會很平整,表面手感會很滑順。
  • 看橫切面的氣孔:合成乳膠在定型時氣孔分布會非常的規則,而天然乳膠的氣孔會呈現不規則蜂巢式氣孔排列。
  • 手感:天然乳膠手感舒適,彈力好,無論是按壓還是扭曲都能馬上恢復原狀。
  • 延展性:天然乳膠延展性很好,拉捏不易斷裂,反之,合成乳膠拉扯易断裂。
 
幸福空間
天災當前防患未然,防災包、防疫包、醫藥箱跟著達人做準備
從昨晚開始,台東連震頻頻,面對天災,防患未然。家,就像避風港,是讓人感到最安心、最舒適的場所。抱著「居安思危」的觀念,除了處處小心,還要做好防災準備,讓意外來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