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雙人獨立筒床墊的優缺點是什麼?
 
頭像
樓主

雙人獨立筒床墊的優缺點是什麼?

Curry Lee 寫到 :

為什麼推薦雙人獨立筒床墊?有沒有當夫妻倆同睡一張雙人床時,常常因為另一伴翻身而吵醒呢?或是睡在太硬的床上總是翻來覆去不舒服,越睡越累且隔天醒來腰痠背痛?這是因為傳統床墊多使用將彈簧全部綁在一起的連結式彈簧,所以只要一方翻身晃動,整張床墊就像地震一樣,如果有以上情形,購買一張優質雙人床墊獨立筒就能解決您的困擾喔!

雙人獨立筒床墊優點

雙人獨立筒床墊顧名思義,就是內部的「每顆彈簧都是獨立運作的」!而且每一顆獨立筒均保持10mm的間距,所以當枕邊人用力翻身、起床上廁所時,只有他身體下方支撐的那幾些獨立筒彈簧在運動,不會震盪傳導到另一方,睡在隔壁的他就不容易被吵醒囉!所以為了防止深層睡眠被破壞,維護家庭的和協,夫妻兩人睡雙人床墊獨立筒是最佳推薦。

雙人獨立筒床墊內部的每個獨立筒,可根據人頭、頸、肩、背、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平均承受身體各處的受壓符合人體工學,幫助快速入眠並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層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雙人床獨立筒缺點

彈簧鋼線品質不佳的雙人獨立筒床墊,獨立筒在運作壓縮時容易有傾斜問題,造成支撐力減弱,睡覺時身體脊椎無法保持S形曲線水平。 如果單獨面積獨立筒損壞,維修也不易,甚至無法修護,報廢獨立筒床墊時回收拆解費時費力,較不符合環保。

保養上,雙人獨立筒床墊需定期進行翻轉,確保床面受力平均以免過度人體壓痕,平常臥室也需進行除溼,避免濕氣會影響雙人床獨立筒的壽命和剛性。

為什麼雙人床墊獨立筒很舒服,起床後卻是腰酸背痛?

挑選雙人獨立筒床墊最重要就是親身試躺,檢測是否合乎自身人體脊椎曲線與舒適度,並由專業銷售人員給予最佳建議。

特別注意「好睡的雙人床獨立筒不等於是健康的床墊」,最多的疑問是:「明明我買的床墊,很舒服又很好睡,但是為什麼起床卻腰酸背痛?」,這是因為你只挑到舒服好睡的,也就是身體肌肉有放鬆了,但是您的床並沒有符合您的身形挑選,導致並沒有完全支撐,起床您當然腰酸背痛了。

怎麼挑雙人獨立筒床墊,掌握以下要點準沒錯

  • 檢測雙人床墊獨立筒抗干擾效果:由較淺眠容易被吵醒的一方閉眼試躺,另一方則模擬用力翻身上下床動作來檢測其抗干擾效果。
  • 檢測雙人獨立筒床墊是否好翻身:,我們在睡眠狀態下平均每晚會翻身20次左右,軟硬適中的床墊會讓翻身時是輕鬆容易且舒適的,太軟的床墊則會讓身體翻身變得有點費力。
  • 檢測雙人床獨立筒的支撐性:平躺在床墊上,請他人將手掌放在腰部、背部下方,有良好支撐度的雙人獨立筒床墊,手掌會有點卡住的感覺,代表能夠緊密的貼合你的身體S曲線,反之如能輕鬆的伸入,表示對你來說可能偏硬。

仰睡時請他人從側面觀察是否呈現站立時的「立姿」,左右側睡時,可從背面觀察,頸椎+胸椎+尾椎是否能夠呈一直線,透過以上仰睡與側睡判別人體工學曲線,才是有支撐性的雙人床獨立筒

挑選有支撐的獨立筒床墊絕對不要本末倒置從床墊填充物、獨立筒數量多不多、乳膠幾公分、鋼線多粗、床墊是幾線設計去挑選。

偏軟和偏硬的床墊都有其支撐,歐美人壯碩的體格都睡偏軟的床難道都不健康嗎?而支撐度不是挑軟硬度,支撐度是挑選床墊人體脊椎的服貼度,所以只能用試躺時的人體曲線用眼睛看去判別,別無他法。

 
幸福空間
你用除濕機的方式對嗎?5個NG用法,小心引發火災!
又到了地板濕噠噠,衣服晾不乾,早上還會大過敏的潮濕季節。這時就要出動除濕機降低環境濕度,但如果使用方式錯誤,不但會讓除濕效果大打折扣,還可能引發電線走火意外。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