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找乳膠床墊推薦你看這篇 乳膠床墊缺點ptt網友採購秘訣大公開
 
頭像
樓主

找乳膠床墊推薦你看這篇 乳膠床墊缺點ptt網友採購秘訣大公開

Curry Lee 寫到 :

很多人會在ptt查詢乳膠床墊缺點,看了網友在ptt討論分享使用乳膠床墊的優缺點及使用心得,網路上的乳膠床墊推薦文總是讓人看得頭昏眼花,有些雖然強調有試睡100天鑑賞期服務,不喜歡可以退回,但換個角度想,退回去的乳膠床墊跑哪去了呢?廠商真的會銷毀或是怎麼處理呢?乳膠床墊屬於個人衛生商品,在網路上買的新床,會不會剛好也是別人睡過100天退回的整新床墊呢?想想還真是頭皮發麻,還是到有實體店面的床墊門市買較安心!

ptt網友說:乳膠床墊缺點就是不好睡?

有些ptt網友會說乳膠床墊不好睡?!但其實是他的使用方法錯了,我們也可以說會有這些乳膠床墊缺點的產生,都是「人為」造成的

許多只為銷售賺錢不負責任的網路商家,或沒有專業床墊知識的店面商家會教客人說:「你床墊壞了或是舊了不好睡,不用換床墊,只要買5公分乳膠墊放上面,就是一張新床墊啦!」

天啊!試想一棟新房子蓋在已經快塌陷的地基,這種房子能住人嗎?不怕出人命?買新的乳膠墊放在壞掉或舊的不好睡的床墊上,組合起來也是一張繼續傷害您身體的風險床墊啊,這種銷售話術怎麼能信!

還有一種是買到太薄的5公分乳膠床薄墊,有些ptt網友買5公分乳膠薄墊放硬地板睡,體重輕的小孩或瘦小女生也許OK,若是成年人體型的話,5公分乳膠床墊單人床、雙人乳膠床墊都太薄了,身體有些部份會下沉,背部和臀部頂到地板,造成身體腰部懸空,常睡會腰酸背痛,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腰椎椎間盤的問題!!

建議如果乳膠薄墊放硬地板睡,至少要買7.5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才合適,10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為最佳。

最多問題的是沒有試躺就在網路上買乳膠床墊的ptt網友,這種床墊雖然一開始好睡,但睡久了卻會腰酸背痛。

其實您買的乳膠床墊厚度沒有問題,錯在您沒買到符合自身人體工學的乳膠床墊,也就是沒試躺就購買床墊,才會導致您睡的不舒服,所以ptt上常討論的乳膠床墊缺點,大多都是銷售業務「人為」造成的,您在選購床墊厚度的當下也需多留意。

那麼天然的乳膠床墊缺點有哪些呢?

乳膠床墊缺點一、易氧化

天然乳膠床墊不易保養,容易氧化,品質好的乳膠壽命約5-7年,勤保養才可達最多10年,但大多數消費者是根本不曾保養,所以上限大約只有5年壽命。

也就是為什麼常有客人說:「5年前買的乳膠床墊很好睡,為什麼現在越睡床墊越軟,睡得腰酸背痛。」因為您床墊的乳膠壽命已到了,再睡下去有風險的。

乳膠床墊缺點二、稍嫌悶熱

天然乳膠雖然多孔透氣,相對內材緊實程度較低,所以乳膠包覆性極佳,這種包覆感因為每人身形皆不同,對熱的忍耐力也不同,加上台灣氣候炎熱潮濕,有些客戶睡起來會覺得乳膠較悶熱。

乳膠床墊缺點三、不耐高熱

天然乳膠除了不耐高熱外,還不耐酸鹼汗垢,有乳膠的床墊,特別注意不可將乳膠床墊直接日曬殺菌,或使用電熱毯,乳膠遇到高溫就會硬化、分解,會使氧化並減短乳膠床墊壽命

乳膠床墊缺點四、偶爾會造成過敏

約1/10使用過乳膠床墊的消費者反應,使用乳膠床墊後出現過敏的現象,即乳膠過敏症狀(皮疹、蕁麻疹、發紅、瘙癢、鼻腔、眼睛及鼻竇不適、氣喘或休克),乳膠床墊接觸紫外線後容易氧化,氧化後很容易表面脫小皮屑產生異味,引起皮膚過敏,有過敏問題要注意或請教醫師。

最後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低於市價的網路商品請小心,實體店選購安心有保障。

乳膠床墊推薦買這款!

其實乳膠並不是20世紀特別創新的床墊材料,乳膠材料是19世紀過時的產物了,只是柔軟的乳膠床墊很容易吸引年輕床墊首購族群購買,不幸的是睡的腰酸背痛也都是以乳膠床墊居多,乳膠悶熱與不易保養的問題都是最讓人受不了的乳膠床墊缺點,卻也無法改善。

有些乳膠床墊就算強調有打孔透氣也是無法避免悶熱,全球天氣也越來越熱,針對乳膠床無法改善的缺點,取而代之的是20世紀創新環保科技材料(涼感親水膠綿-涼感床墊),涼感親水膠綿既保留乳膠原本的材料優點抗菌防螨,更大大改善了乳膠悶熱的缺點,並且增加了乳膠沒有的吸震減壓特性。

 
幸福空間
用錯了小心中毒!浴室除黴5大重點
看著浴室黑黑的黴斑,就感到非常煩躁。所以不少人都會定期為浴室除黴,拒絕黴斑家族恣意滋生。不過,使用除黴劑或是漂白水時,還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稍微不注意,可能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