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室內設計與佈置 > “wabi-sabi”— 侘寂
 
頭像
樓主

“wabi-sabi”— 侘寂

恆瑞 吳 寫到 :

“ wabi-sabi” —侘寂,時常被誤讀成“宅寂”,又時常被誤譯成“不完美中的美”。

事實上,從茶道家千利休創造“侘び茶”起, 侘便指“外表粗糙,內在完美”,是一種無需繁華,不要裝飾,直指本源的精神;而“寂び”在古日語中也可寫做“侘”,意思是“舊化,改造” ”,指的是一種充滿活力的月感的美。

正是這兩種對美的理解,讓設計師Justin深愛不已。”我是個慢生活的人,也熱愛自然,這樣通過舊物與自然構造起 設計師Justin說。的空間密度,使人感到生命的生長和延續,在我看來是更接近人的本質的。

 

a. 注意留白

幸福空間討論區

設計師Arjaan De Feyter

b. 粗糙斑驳的肌理是重点

幸福空間討論區

Vora Villas

c. 枯枝败叶是点睛之笔

幸福空間討論區

法國建筑师Jean Nouvel

 

文章轉自- ELLEDECOE

 
幸福空間
歐德客製化排球國手皮皮的家│強迫症收納法 小宅空間神放大
外號「皮皮」,現役為中華台北女子排球代表隊的曾琬羚,曾於2018年亞洲盃排球八強賽中打敗南韓,替中華隊拿下第四名,並獲得最佳快攻手獎。27歲生日時,買下第一間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