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乳膠獨立筒床墊怎麼選?
 
頭像
樓主

乳膠獨立筒床墊怎麼選?

Curry Lee 寫到 :

大多人面臨購買人生第一張床墊時,第一步會先在網路上做功課,網路上會發現多數乳膠床墊廠商極力都在做乳膠獨立筒床墊推薦,果真那麼好睡嗎?為什麼很多網友也常在PTT抱怨睡乳膠獨立筒床墊時,一開始很好睡,後來會因為太軟而腰酸背痛呢?到底獨立筒床墊怎麼選才不會踩地雷呢?
其實非常多人在網路做乳膠獨立筒床墊推薦的功課後,因為被網路床墊廠商誤導而犯了以下2點錯誤選購知識,因而買錯床墊而不自知,最多問題的是沒試躺就購買乳膠獨立筒床墊而睡的腰酸背痛,案例也不勝枚舉。

獨立筒床墊怎麼選?常見挑選錯誤,你中標了嗎?

乳膠獨立筒床墊錯誤知識一:

以為乳膠獨立筒床墊就是防蟎床墊,防螨抗菌安心一勞永逸?

事實上是只從天然乳膠這塊材料本體來說,防螨抗菌力是有的,但是天然乳膠在乳膠獨立筒床墊構造中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其上層還是有泡棉或其他舒適層材料與床墊表布。
塵蟎大小約0.1mm到0.5mm,肉眼是不可能看見的,只有用顯微鏡才能看見塵蟎,祂是八隻腳的蛛形綱節肢動物,塵螨會跑也會躲,塵螨會避開乳膠躲藏在上層泡棉或床墊表布來覓食,所以乳膠獨立筒床墊的防蟎效果跟有沒有乳膠獨立筒床墊怎麼選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而是跟床墊製造工藝與設計有關。

乳膠獨立筒床墊錯誤知識二:

就是在挑選乳膠獨立筒床墊推薦店家時,往往只在意乳膠的厚度,誤以為挑選乳膠獨立筒床墊時,乳膠材料越厚越好?殊不知挑選關鍵是獨立筒的支撐力,本末倒置挑選乳膠獨立筒床墊。
早期製作乳膠獨立筒床墊的工藝與彈簧材料因為較不先進,床墊多用厚厚的乳膠平舖縫合製作來增加床墊彈性,多年驗證下來配置太厚的乳膠例如5公分厚度,剛開始很好睡,睡一陣子反而會讓乳膠獨立筒床墊回軟太快而變的床太軟,客人因此睡得腰酸背痛。

乳膠獨立筒床墊推薦這樣挑!

乳膠獨立筒床墊重點一:

獨立筒床墊怎麼選?

挑選乳膠獨立筒床墊要挑選長效型物理性防螨床墊製作工法,也就是破壞塵蟎生存空間與環境+阻絕塵螨在床墊裡外的進出口,請參考防螨床墊連結文章,才是真正有效的防螨床墊設計。所以床墊製作工法的優劣比有沒有添加乳膠更有防螨功效喔,也就是說添加乳膠只是為了防蟎效果做輔助,用來增加床墊的彈性而已,真正乳膠獨立筒床墊防蹣效果在於床墊排濕散熱工法與床墊表布的科技材料喔。

乳膠獨立筒床墊重點二:

先進的床墊工藝除了鋼性好的獨立筒之外,內部多採複合式環保無毒水性膠合一體成型的材料,例如運用2.5公分乳膠搭配膠合上2.5公分的涼感記憶膠棉,或是1公分乳膠+2.5公分親水綿+2.5公分HR彈力棉,這種複合式的膠合材料,營造出更多元的乳膠獨立筒床墊睡感,綜合各種材料的優點去配置,比起傳統厚厚一片乳膠的設計,更適合人體工學健康的支撐,舒適性與耐久性也大大提升。

這種組合的床墊選擇不軟不硬剛剛好,採購乳膠獨立筒床墊要避免挑選配置太厚乳膠例如5公分以上,以免床墊回軟太快,睡太軟會腰酸背痛。現在很多科技床墊材料不段推陳出新,搭配厚厚的乳膠獨立筒床墊漸漸過時了。

 
幸福空間
該怎麼整理才能讓家中兒童遊戲區整齊又清爽?日本室內設計師傳授4個訣竅
談到兒童用品的外觀,不是顏色太鮮豔就是印有卡通人物,所以不少父母也反應很難維持室內裝潢的風格。所以本篇請到專業室內設計師傳授你時尚兼具清爽的收納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