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北部建商搶鳳山 93期重劃區開出一坪52.4萬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北部建商搶鳳山 93期重劃區開出一坪52.4萬

筷子 寫到 :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天辦理第四季開發區土地標售,有55封標單,共標出7標8筆土地。其中,最受矚目的鳳山93期重劃區勝利段,2160坪土地,吸引15家建商出手投標,最後,由藏信建設和國揚體系的神揚建設,以11億3238 萬元搶下,溢價4億7538 萬餘元,溢價率72.36%,每坪標脫價約52.42萬元。

93期重劃區10月才完成重劃,隨即標售,地政局拿出一塊雙面臨路,面積2160坪,距離市場近的土地,是本季面積及總價最高。主持開標的地政局土開處副處長莊仲甫表示,93期重劃區鄰近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附近有市場、學校、公園、捷運站,生活機能非常好。

建商搶地搶翻天,地政局抵費地拿出93期大面積完整土地,高雄有太普、清景麟、永信、友友、福懋、龍騰、泰郡、隆大等12家參與投標,台北建商藏信攜手神揚、寶家、廣春成3家來搶,最後,由藏信和神揚以11 億3238 萬元,換算一坪52.42萬搶下,足足比第二名的太普建設出的44.53萬,一坪高出7.89萬,以93期重劃區土管沒有容移,營建成本又高漲的情況下,北部建商搶地決心,讓在地建商錯愕不已,現場一片驚呼。

在地建商分析,93期地點確實很好,但沒有容移,可銷售樓地板面積就差很多,若有其他獎勵加一加,一坪能賣到22萬元已經是天花板價格,所以投標金額幾乎都在35萬至44萬之間,國揚標到一坪52.4萬,屆時銷售單價至少一坪25萬元,對於消費者的接受度是一大考驗。

本次標封最多的是87期重劃區岡山信義段一筆僅93坪的住三-1土地,共有18 家投資人搶進,最後上和發建設老闆郭智揚以個人名義,總價4520 萬餘元標得,溢價率52.51%,每坪標脫價約48.4 萬元。

隆大營建雖然沒標到93期重劃區,但成功插旗梓藍田西段商三640坪土地,以隆大的「幸運數字」一坪51.8萬,總價2 億2452 萬餘元,擊敗其他8家投標者,溢價率 47.82 %,創下區內土地成交行情新高。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表示,該公司選地是看機能性及未來發展潛力,只要地點符合開發利潤,隆大都會全力以赴。

地政局表示,抵費地標售係市地重劃後必要法定處分程序,採市場機制公開招標,目的是償付開發成本,若有盈餘,將依規定留供重劃區內增添建設,並回饋巿庫,讓巿府有更多經費用於社會福利及基礎建設,使全體市民共享土地開發之成果,對城市發展益處甚大。

幸福空間討論區

原來是北部的建商插旗93期重劃,當時聽到標售溢價73%,我跟同事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不過這個重劃案鄰近華鳳特區,附近生活設施完善,街道也方正,確實是很有發展的潛力。


 
幸福空間
央行升息影響有多大?吳淡如給房貸族、租屋族的6個提醒
首先升息影響有多大?具體來說,臺灣只要升息1%,也就是四碼,一個手上有1,200 萬房貸的人,每個月會增加約一萬元的支出!對於購買「過高房價」的朋友,這肯定是個 ...
頭像
ss 寫到 :

這區未來每坪開價25萬與鄰近的華鳳差了快5~6萬,我想沒道理現在不看華鳳,而去等他推案再來買啊!

頭像
0600 寫到 :

華鳳最近幾年也進步蠻多的,房價也慢慢上看2字頭了,主要是他土地成本相對其他區來說算低,未來也算很有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