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房市買氣熱爆 高雄10大交易區全部價格上揚
 
頭像
樓主

房市買氣熱爆 高雄10大交易區全部價格上揚

fin 寫到 :

幸福空間討論區

2020/10/20 蘋果即時

今年在武漢肺炎疫情後房市買氣逐漸回溫,尤其是母親節檔期後成為明顯分水嶺,南台灣房市更呈現出欣欣向榮現象。《蘋果新聞網》委託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高雄10大交易熱區發現,今年全部行政區房價呈現全部上揚,漲幅1~7%不等。專家分析,地價飆漲但房價溫和上揚,主因是目前市場游資多,包括自住到投資客都已進場,購屋類型仍以80坪內住宅為主力。

永慶房產集團依據今年高雄前3季交易10大行政區價量統計發現,包括三民、鳳山、左營、楠梓、苓雅、鼓山、前鎮、仁武、小港與橋頭區均出現房價上漲現象,每坪漲幅相對去年同期約在2000元~1.1萬元,漲幅約1~7%,而漲價最多區位於仁武從去年均價18.1萬元上揚至19.2萬元;而漲幅最多行政區位於小港區約6.9%,另橋頭區亦有6.8%房價漲幅。

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會長葉誌螢表示,各區房價均呈現上揚並不意外,目前市場游資多,民眾資金若放在銀行利息有限,因此轉向投入股匯與房市,這波房價漲幅屬全面性,就中古屋來說很容易受到新屋房價連動影響,以今年下半年新案開價每坪普遍增加5000~10000元,中古屋房價也跟著上漲,然而漲幅1~7%就目前分析仍屬溫和上漲,市場上若為大樓產品以80坪內交易量較大,購屋客層包括自住、置產與投資客都有,若短期全球疫情無法減緩,資金仍處過剩情況,房價要出現下修機率有限。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每坪成交均價包括鼓山與苓雅已站上2字頭,左營、前鎮、仁武等房價均價也將站上2字頭。龍登國際董事長戴嘉聖分析,仁武房價近期仍持續有感上揚,大樓新屋房價都已逼近2字頭,總價低於1500萬元透天厝更是缺貨,而區段擁有仁武產業園區開發,房價具備支撐。(葉家銘/高雄報導)

目前南部地區的營建環境是工人導向,可以說是有錢也請不到工的窘境,所以房價越來越高是可以預期的,有購屋需求的民眾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幸福空間
【賣厝阿明】租屋詐騙招數多,5大重點要注意!
近年來,租屋糾紛事件越來越頻繁,許多年輕租屋族成為詐騙的對象。3C時代網路讓尋屋變得更加便捷,但也為不肖之人提供了機會,用各種手法進行詐騙。以下整理了3種常見租 ...
頭像
ss 寫到 :

華鳳特區其實也不能算市郊啦!離鳳山那麼近,交通也算方便,不過當地的房價相對於鳳山市區確實較低廉。

頭像
探索宇宙 寫到 :

樓主說的沒錯,或許應該說不只南部地區,整個台灣的營建市場都是如此,所以除了考慮中古屋外,我覺得可以轉看交通機能佳的市郊,像鳳山地區我就建議可以看看華鳳那邊。

頭像
摸型娜 寫到 :

原來高雄房市現在也這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