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高雄市鳳山區第93期市地重劃竣工通車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高雄市鳳山區第93期市地重劃竣工通車

tiana 寫到 :

這個重劃案再配合之前完工的鳳山鐵路地下化,感覺政府最近幾年對於鳳山地區投入大量的建設,畢竟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當初鳳山鐵路地下化後,沿線房價目前已經漲過一輪,目前這個93期重劃案周邊房價相對於鳳山市區還算是低點,如果有購屋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台灣好報 王雯玲/高雄 2020年9月30日

由高雄市地政局籌辦的「高雄市第93期市地重劃區工程」於今(30)日下午舉辦隆重竣工暨通車典禮,儀式在熱鬧聲中展開,也象徵鳳山區逐漸成為南高雄發展重心。

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致詞時提到,近年來市府地政局配合政策,以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等整體開發方式活化軍方閒置土地,本重劃區並導入永續生態及共同管道等設計手法,持續在兼顧地方發展及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推動土地開發業務,也榮獲2019年度城市工程品質獎金質獎的肯定。

地政局陳冠福局長表示,土地開發是都市計畫的實踐,開發完成可以改善居住環境、有效增加都市發展空間。除了鳳山區外,市府地政局近期辦理了包含高雄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前鎮區、小港區、岡山區、仁武區、大寮區等多期重劃區的開發,並藉由重劃工程,闢建基礎公共設施,大幅提升重劃區周圍交通便利及安全性,有效改善都市景觀及開放空間品質,促進產業與經貿活動。

高雄市第93期重劃區總面積約15.89公頃,重劃後提供住宅區可建築用地約10.82公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5.07公頃(包含道路用地4.59公頃、公園用地0.44公頃及停車場用地0.038公頃)。計畫道路共開闢6條,重劃區內貫穿南北的勝利路,原先寬窄不一,在重劃後全部拓寬為20公尺,大幅改善交通壅塞情形。

本重劃區緊鄰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按都市計畫規劃,於保存古蹟同時活化眷村遷移後土地,以重劃整體開發新闢住宅區、道路、公園,使本區具有獨特歷史意義,並賦予地區新的生命力。

位於重劃區西南側,本市最大的零售市場「鳳山共同市場」將往北遷建,原市場坐落土地將開闢為停車場使用,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採購環境,且重劃區交通四通八達,民眾通行更便利,區內土地規劃為大街廓之住宅用地,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幸福空間
為什麼需要房仲?買賣房子有哪些流程?
買賣房地產,從委託開始,就離不開法律。一般消費當然也有法律約束,比如說你去便利商店買了一顆茶葉蛋,付錢時就形同雙方同意這個消費契約,任一方都並不能任意解除契約。 ...
頭像
ss 寫到 :

這個重劃案就是在華鳳特區附近,就如同樓主提到的,這區最大的誘因就是地價比起市區低廉許多,但交通條件、生活機能等等其實比起市區差異不大,是鳳山地區的一個亮點區域。


頭像
寫到 :

鳳山市區之前因為鐵路地下化,所以沿線居民對於房價都已經有了漲價的預期心理,但其實沿線的配套建設目前並沒有跟上來,所以當地房市是有行無價的狀況,導致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朋友都轉看周遭區域,華鳳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