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家電開箱與討論 > 洗衣機用完後要不要拔插頭?
 
頭像
樓主

洗衣機用完後要不要拔插頭?

上班不要談夢想 寫到 :

每次洗完衣服後

洗衣機電源要不要拔掉呢?

01、你家的洗衣機放在哪裡

大部分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把洗衣機放在衛生間或陽台,方便洗滌和晾曬,但這兩個地方也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
幸福空間討論區
衛生間濕氣比較大,尤其是剛洗完澡的時候,整個衛生間都充滿水霧,會導致洗衣機結構生鏽、電路老化,減短洗衣機的使用壽命,而且如果不拔掉電源的話,就有漏電觸電的危險。
幸福空間討論區
而對於陽台來說,一旦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出門忘了關窗戶,雨水侵入同樣也會有發生漏電的可能。

02、可以經常拔插頭嗎

經常拔電源也不好。

首先關於大家最關心的電費問題,洗衣機使用過後,如果不把洗衣機電源拔掉,洗衣機一直處於待機狀態會費電嗎?
幸福空間討論區
其實,這個待機功率很小,額外產生的電費很少,一年下來也就幾元錢電費。所以不需要因為電費問題而專門拔掉插頭。

另外從便利性的角度來說,最近天氣炎熱潮濕,洗衣機使用的頻率很高,如果每次都拔插頭,確實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幸福空間討論區
如果插頭頻繁插拔,還會加快插頭的老化,從而減少使用的壽命。

03、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不拔插頭有危險,頻繁拔插又不好

我們應該怎麼做?

01、防水保護蓋

其實只要隔絕水汽,使插座周圍環境始終處於一個乾燥的狀態,就極大降低了漏電的可能性。
幸福空間討論區
所以,我們可以安裝一個防水保護蓋,相信很多新裝修的家庭都有這種保護蓋,不僅是衛生間,建議在廚房、陽台等易接觸到水的地方都用上。

02、帶開關/自動斷電的插座

裝修的時候,可以裝一個帶開關的插座,這樣只要關閉插座就可以了,不用插拔插頭。
幸福空間討論區
或者也可以安裝自動斷電的插座,不使用的時候就直接斷電,這樣能從根源上降低短路情況的發生機率。

來源:網路資料

  
 
幸福空間
電費「漲聲四起」!全民抗漲 LG台北家電展省錢家電越買越省
電費已連續三年漲價,今年更拍板4月起電價全面調漲,平均漲幅11%,全台1,500萬用戶受影響!近年因疫後、國際戰爭等影響,民生消費漲聲四起,即將到來的夏季電費更 ...
頭像
pangzuzu_9465 寫到 :

真的有人會特別拔插頭嗎??

頭像
體育老師 寫到 :

疑 真的會有人拔嗎 我們家是都沒有在拔欸

 

頭像
唐老大 寫到 :

我覺得浴室洗手台的插座更可怕~ 每天濕氣都很重不知道會不會漏電 

頭像
寫到 :

無需在每次使用後拔下洗衣機插頭。 洗衣機被設計為插電狀態,通常具有耗電量極少的待機模式。build now gg

頭像
Ferriss Timothy 寫到 :

选择一个干燥的位置放置洗衣机,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blossom word game 如防水保护蓬或保护罩,以确保洗衣机的安全运行

頭像
David John 寫到 :

大部分人會將洗衣機放在衛生間或陽台,Amanda The Adventurer 但這些地方容易發生事故。衛生間潮濕,容易導致洗衣機結構生鏽和電路老化,而陽台則可能遭遇風雨造成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