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室內設計與佈置 > 注意,這五大設計CP值其實不高!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注意,這五大設計CP值其實不高!

幸福空間-行銷企劃 寫到 :

這種設計,通常是出自「現在很流行」「別人有,我也要有」「飯店有,我家也要有」的心態,實際上不見得真的需要,因此雖然花了大錢,最後卻可能成為昂貴的裝飾品。
如果你住的不是豪宅,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出取捨,考驗的恐怕是你對自己的了解程度了。

01|吧檯
不少人幻想下班後能在自家吧檯小酌一杯,可是就我的觀察,真正會在吧檯上喝酒的人很少,而且吧檯最後多半淪為雜物的集散地—你以為上頭只會有紅酒瓶和亮晶晶的高腳杯,但真實的場景往往是面紙盒、水果、零食、飲料、藥罐、鑰匙、帳單、發票、點數貼紙和各種塑膠袋的大亂鬥。如果你缺乏整理收納的能力,那麼吧檯不過是另一個讓你堆積雜物的檯面罷了。
幸福空間討論區
 

02|窗邊臥榻
臥榻和吧檯源自同一類的幻想,後者多半是男主人主動要求,前者則來自女主人的夢想清單。常見的窗邊臥榻高約四十至四十五公分,座位區可上掀,下方為收納空間。可以預見的是,當你放了小几、茶具、蒲團和坐墊時,不太可能取用下方收納的東西。更何況,我見過的窗邊臥榻幾乎都堆滿髒衣服和待摺衣物。除了豪宅主人,我從沒見過有誰真的坐在上頭看風景、讀閒書的。不過如果你養貓的話,它倒是一個會讓貓感激你的好設計,因為躺在上面晒太陽、看看鳥、打個盹兒,實在是太舒服啦! 
 
03|廚房中島
廚房中島和吧檯的概念有點類似。對熱愛烹調的人而言,它是流理臺的延伸,也是好用的收納幫手;但如果你很少做菜又不擅整理,配備中島只是為了趕流行,那我奉勸你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順道一提,中島上方的置物吊架也不是必需品。如果你想陳列的鍋碗瓢盆和杯子不像日本雜貨一樣好看,又是個養什麼死什麼的植物殺手,這個吊架最後很可能會是個悲劇性的存在。

04|轉角小怪物
「轉角小怪物」是一種連動拉籃五金,通常出現在L形廚房的下櫃轉角處。我以前便耳聞它不太好用,但直到第五間自宅的建商附了這款五金,我才終於有了第一手的使用經驗。 我的心得是,這種產品讓人感覺很厲害,實際上的儲物量卻不多,加上不太方便拿取,因此我只會放些少用的鍋子;可是等少用的鍋子也被我清掉之後,不好用的收納空間自然也派不上用場。如果它是我主動花錢安裝的,肯定會很嘔吧!
幸福空間討論區
幸福空間討論區

05|隱形家具
住小房子的人,不太能抗拒貌似能放大空間的機關,尤其是那種很像變形金剛的多功能家具,例如可以折疊成一幅掛牆畫作的餐桌、可以變成三人座沙發的隱藏式雙人床,彷彿有了神器加持,十坪斗室也能有二十坪的效益⋯⋯ 醒醒吧!我看過的折疊床和折疊桌,只要一拉下來就很難恢復原狀了。大家工作又忙又累,誰有那個閒工夫每天把它們收來收去呢?如果上面堆了雜物,要收起來的難度就更高了。還有,這些家具的五金多半很貴,所以請確認自己真的會用到,而且不會在上頭堆東西,才做此設計喔。

 

【本內容節錄自精選好書《零雜物裝修術》】
書名:零雜物裝修術
出版社:方智
作者:Phyllis


 
幸福空間
想在陽台種盆栽 一定要注意5大重點!
擔心市售蔬菜的農藥超標,可能危害身體健康嗎?煩惱氣候變化異常、菜價上漲,荷包一直縮小嗎?一起「在家種菜」吧!但想在家種菜,陽台環境也得好好規劃一下。以下為大家介 ...
頭像
believewillow 寫到 :

臥榻最後都變成堆東西的地方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