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日本電視台傳授「奇妙6招」防新冠肺炎 醫師建議:開門用手掌抵住扳開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日本電視台傳授「奇妙6招」防新冠肺炎 醫師建議:開門用手掌抵住扳開

Nordstuli 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專家、學者紛紛提醒民眾,一定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這樣才能有效防疫。日本超日電視台也在晨間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中探討防疫方法,還請來醫師為大家講解示範。醫師示範的方法聽起來很有道理,但仔細想一想卻感覺超彆扭啊~

保持雙手清潔、不要隨便摸臉:最好的防疫辦法就是「不要接觸」。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用手摸東摸西,再摸臉的話很不安全。勤洗手、隨時消毒、少用手摸臉很重要。但現在酒精、乾洗手等等大缺貨,根本買不到,又不可能一直洗手,無意識摸臉的話讓人很擔心。《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討論的就是這種情況下的預防方法:

1.開門:醫生建議開門的時候不要用手握住門把,而是要用手掌抵著開。這一招倒是很簡單,但門把是喇叭鎖的話根本不可能這樣開吧?!
幸福空間討論區
2.抓臉時用衛生紙:實在忍不住想要抓臉的時候,可以取來乾淨的衛生紙,隔著衛生紙抓一抓,舒服又安全。

3.小心點眼藥水:如果有使用眼藥水的習慣,記得不要讓瓶子碰到眼睛。

4.用指節按電梯按鈕:使用電梯的人很多,電梯的按鈕也是一個安全隱患。按電梯的時候用指關節按,因為我們很少用指關節碰到臉。

5.去公所、銀行自己帶筆:去公所、銀行等地方,可能要簽名或填寫資料。這一類場所中的筆用的人很多,使用自己的筆能夠防止中獎。

有些人認為待在家裡最安全,但如果跟家人、朋友一起住的話,家也不是能夠完全放心的堡壘。之前有一個日本節目做過實驗,將肉眼看不到的螢光物料塗在爸爸手上,模擬家庭傳播的方式,結果一家7口全都中獎,只有因為做家務經常洗手的婆婆沒事。所以哪怕待在家也要勤洗手,千萬不要偷懶啊~
 
幸福空間
1小時完成換季!衣櫃收納3大重點
據說明日氣溫來到30度,「好像可以來換季了」。一向怕熱的大女兒聽到可以穿夏天衣服,高興的說要幫忙;拿出春夏季那箱衣服後,我告訴她:「把3個大抽屜的厚衣服都拿出來 ...
頭像
小懶兔 寫到 :

我按電梯也都用指關節耶

頭像
高浩哲 寫到 :

我都用手肘開這種門把

頭像
Pearl Zhang 寫到 :

都是一些知道但懶的做到的事....

頭像
劉小婷 寫到 :

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頭像
franklai_1979 寫到 :

現在很多電梯都貼了一層膜,指關節很不好按

頭像
franklai_1979 寫到 :

用手掌開門超像邪魔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