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屋修繕 > 7個讓人瞠目結舌的DIY家具!網友手感打造暖心生活
 
頭像
樓主

7個讓人瞠目結舌的DIY家具!網友手感打造暖心生活

wjoji884052 寫到 :

家具裝飾代表的不僅僅是機能,也是生活品味的展現,常常逛家具賣場,卻總是選不到自己喜歡的款式,且受到尺寸和板型限制,可能也沒辦法在家發揮最大的機能效益。以下分享自Facebook社團「收納狂的日常」,網友為自家量身打造的DIY機能家具,看看有那些好點子,一起打造出專屬的個性空間吧!



DIY家具01.掛衣架
看似簡單卻非常實用的掛衣架,釘在玄關可用來掛外出服,只要將重新油漆後的木板釘上釘子即可完成,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間距或造型,不僅是玄關,放在臥室的實用性也非常高。


幸福空間討論區

▲運用木板釘上鐵軌釘,放在玄關入口處就變成掛衣架。(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2.防護柵欄
有孩子的家庭一定都知道,要控制寵物或正值學步期小孩的行動並不容易,在家放柵欄可以避免寵物或孩子跑出門外發生危險,DIY防護柵欄可以配合家中的風格選材,就算放在家裡也不覺得突兀。

幸福空間討論區

▲運用木頭與鐵管製成柵欄,和家中木地板搭配,和居家風格毫無違和。(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3.餐桌桌面
覺得家裡的桌子款式過時,但又沒有壞掉,丟掉很浪費?也許在上面加個桌面,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幸福空間討論區

▲將木板重新油漆、拋光後固定在原桌面上,像是獲得一張新桌子,整個空間也明亮許多。(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4.收納層架
廚房的鍋碗瓢盆等食用器具,因為大小不一,常常最難收拾,即便收在櫃子裡,可能也會因不好拿取與整理,乾脆就堆在櫃子裡不再使用了。運用開放式層板搭配S型鉤,有哪些鍋具、杯具都一目瞭然。

幸福空間討論區

▲網友利用鐵件、網架自己組裝、油漆,網子的洞洞搭配S型鉤,可收納馬克杯、鍋具。(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5.收納籃
市面上的收納籃不是大小不合適,不然就是顏色不喜歡,運用油漆或噴漆,把收納籃漆成一致性的顏色,整個視覺都清爽了起來,不管是塑膠或是金屬鐵件都可以做到。

幸福空間討論區

▲不論大小款式的收納籃都漆成專屬顏色,再貼上分類標籤,不管要拿什麼都能輕鬆找到。(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6.玩具停車場
有小孩的家庭最需要的就是玩具收納,量身訂做的收納櫃可以根據玩具的大小自行規劃,自製有趣的收納櫃除了整齊可愛,也讓孩子想要學會自己收拾整理玩具,寓教於樂,一舉兩得。

幸福空間討論區

▲運用橡木做出停車場造型的收納櫃,雖然做工繁複,但卻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收納櫃,從此再也不會在地上踢到沒收好的小車車。(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DIY家具07.收納木箱
除了玩具之外,小孩子的故事書也是收納的一大工事,運用木箱組合成櫃子,可以自由拼湊,控制櫃體的高低,若將木箱直放,也可以收進比較大本的書籍,自由度非常高。

幸福空間討論區

▲將木箱塗成不同顏色,充滿繽紛與活力,窗前橫放的木箱上鋪軟墊,就變成矮凳,讓孩子可以坐在這邊閱讀、玩耍。(圖片來源/網友‎Emily Shen Babinger)



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家裡的物品只會越來越多,舉凡生活所需的用品,到學習階段的書籍、玩具等等,如果沒有妥善的收納,最後只會亂成一團。雖然DIY會花不少時間與精力,手作的過程卻是最具溫度的暖心時刻,成為家人間獨一無二的生活記憶。



以上資料來源為Facebook社團「收納狂的日常」。

         
 
幸福空間
小資裝潢救星!「輕預算」輕裝修,這樣設計45天就搞定?!│遠雄藏萃 × 亞舍生活室內裝修
無論是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工程時間需求較急迫者,或想保有更多彈性空間,近來相較於傳統裝潢、室內設計所應運而生的「輕裝修」逐漸蔚為主流,顧名思義即「輕度裝修」, ...
頭像
Lea_finto 寫到 :

小汽車停車場很棒耶!!!一目了然又整齊

頭像
上班不要談夢想 寫到 :

太用心了吧!!還噴漆噴程一致的顏色

頭像
Pearl Zhang 寫到 :

那種鐵軌釘哪裡可以買阿??

頭像
劉小婷 寫到 :

玩具停車場很可愛耶!!

頭像
franklai_1979 寫到 :

想買鐵軌釘+1+1+1+1

頭像
曾宜谷 寫到 :

噴漆太用心了

顏色不一致有時候還是會亂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