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請不要這樣疊了!日本熱議「拖鞋收納法」越穿越髒
 
頭像
樓主

請不要這樣疊了!日本熱議「拖鞋收納法」越穿越髒

bicycle.tsai.310 寫到 :

大家平時是怎麼收納拖鞋的?最近衛生相關的話題討論度很高,日本推特網友們就聊起了室內拖鞋的收納方式。很多人習慣將拖鞋疊在一起收納,一些公共場所提供的共用拖鞋也是這樣收納的。這樣的收納方式真的衛生嗎?

幸福空間討論區

有網友在文中表示,將拖鞋疊在一起是非常糟糕的習慣,尤其在醫院的共用拖鞋若是這樣收納更加可怕,因為大家穿拖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避免腳底碰到骯髒的地板,但若是將拖鞋疊在一起的話就會直接將拖鞋內側接觸到踩在髒地板的鞋底,反而弄髒了原本乾淨的拖鞋。

此文一出,有不少網友都深感共鳴,紛紛留言:「之前是國立癌症中心的創辦人好像也有說過:『把拖鞋疊在一起,就等於把地板的髒汙轉移到腳上』」、「在家裡的拖鞋就算了,但公共設施使用的絕對不行這麼做」、「我覺得應該停止共用拖鞋的制度,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之前有看過醫院提醒不要把拖鞋疊起來,從此之後我都沒有再這樣做過」、「如果真的很介意的話,還是自備拖鞋比較好」。

穿拖鞋到底是為了保持雙腳乾淨,還是為了保持地面清潔?大家平時都是怎樣收納拖鞋的呢?

 

 
幸福空間
該怎麼整理才能讓家中兒童遊戲區整齊又清爽?日本室內設計師傳授4個訣竅
談到兒童用品的外觀,不是顏色太鮮豔就是印有卡通人物,所以不少父母也反應很難維持室內裝潢的風格。所以本篇請到專業室內設計師傳授你時尚兼具清爽的收納訣竅。
頭像
likemonday0827 寫到 :

這就跟電扶梯靠邊一樣...習慣了

頭像
haha_rzys4n 寫到 :

室內怕地板髒,室外怕腳髒

頭像
franklai_1979 寫到 :

日本現在很多都是並排放著

頭像
吳 佳賢 寫到 :

現在有的地上會畫脫鞋停車格

頭像
Lea_finto 寫到 :

月子中心會有紫外線殺菌機

頭像
enjoyCandy001 寫到 :

自備拖鞋放在自己包裡也不會比較乾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