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公寓大廈停車位高度多少以上算公設?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公寓大廈停車位高度多少以上算公設?

Eric Wang 寫到 :

最近縣市政府在推動汙水地下化工程,附近的大樓都蠻配合這個大工程,目前大部分的住戶也認同汙水地下化這個趨勢,也準備開區權會表決是否同意施工,並讓BOT廠商進來改管改成所謂的重力式排放,在B1汙水匯集一條管道,直接穿牆出去,和外面主管道相連,問題來了,目前這條即將要施作的管路以後會經過"某"住戶的車位上方,及車位後方洗孔讓管路出去,現在"某"住戶不同意管路經過他車位,和在他車位後方洗孔,會影響美觀、怕日後會漏水等等理由拒絕施工,還說如果強行施工的話要告管委會(小弟我是管委會其中一員),有提到要當面溝通卻說很忙沒空,原本想要協商減免停車位清潔費的,還沒提到就被拒絕了,還說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打來了也不會接。

請問聽說停車位從地面算起高度2公尺以上是歸管委會管的(請問這有法規規定嗎?),且是算是公設的一部分,管委會有權可以施工,但要注意施工期間"某"住戶停車問題,請問"某"住戶拒絕管路從車位上方經過及開孔,管委會該怎麼做呢?如強行施工會有什麼法律責任呢?
 
幸福空間
【賣厝阿明】租屋詐騙招數多,5大重點要注意!
近年來,租屋糾紛事件越來越頻繁,許多年輕租屋族成為詐騙的對象。3C時代網路讓尋屋變得更加便捷,但也為不肖之人提供了機會,用各種手法進行詐騙。以下整理了3種常見租 ...
頭像
Fretarch 寫到 :

如果你們目的在"解決問題",而不是"吵架",
那就朝"解決問題"的方向走。

他會反對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如此施工,一定會造成他的車位價格下跌,
我想誰都不願意,
那就由全體住戶來賠償他因此會下跌的車位價格,問題不就解決了?

頭像
apple.feng.1226 寫到 :

建議樓主可以打電話到縣市政府的工務局(處)詢問相關的法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