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屋修繕 > 裝潢常見工序介紹:天然文化石黏貼工序
 
頭像
樓主

裝潢常見工序介紹:天然文化石黏貼工序

幸福空間-行銷企劃 寫到 :

 

【裝潢常見工程:天然文化石黏貼工序】

本次使用的表面材料是天然文化石,因為材料是天然石材拼接而成的,所以名稱叫做天然文化石,材質本身比較重,因此黏貼上會比較費工些。本工序也適用在我們常見的文化石上面。主要工序如下

1. 表面打毛。 水泥面如果不是粗底,建議都要打毛,最好可以在上彈性水泥綁底,藉此增加牆面抓力。 如果是木作面,建議要上龜甲網,如果是水泥板或是矽酸鈣板,請把背面向外。

2. 準備益膠泥。 益膠泥比起一般水泥黏著力較高,因為文化石或是天然文化石重量較重,所以黏著劑建議就用益膠泥,不要用土膏了。

3. 黏貼面要用齒刀劃出齒痕增加抓力,天然文化石的背面也要上益膠泥,藉此增加抓力。

4. 黏貼與最後收尾,這樣就完成了。

因為天然文化石是天然石塊拼接起來的,所以石材特性不一,有的很脆弱,很容易斷裂,有的拿起來稍微出力折就斷了,因此,運送跟施工都要很小心。


 
幸福空間
小資裝潢救星!「輕預算」輕裝修,這樣設計45天就搞定?!│遠雄藏萃 × 亞舍生活室內裝修
無論是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工程時間需求較急迫者,或想保有更多彈性空間,近來相較於傳統裝潢、室內設計所應運而生的「輕裝修」逐漸蔚為主流,顧名思義即「輕度裝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