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室內設計與佈置 > 【開箱】歷時一年半的精雕細琢!分享100坪歐式古典風新家
 
頭像
樓主

【開箱】歷時一年半的精雕細琢!分享100坪歐式古典風新家

obibi 寫到 :

幸福空間討論區



幸福空間討論區

【開箱】歷時一年半的精雕細琢!分享100坪歐式古典風新家







一、裝潢緣起

我很喜歡古典風格,所以十幾年前要裝潢舊家的時候,找到擅長這個風格的雲方設計潘仕敏設計師幫忙規劃,我們很滿意,也與設計師變成好朋友。這次因為想要給孩子更多自己的空間,所以買了100坪的新房子,很自然地就交給同一位設計師幫忙。設計師一樣很親切,從設計、施工到後面的壁紙、窗簾、五金、家具、燈具挑選都讓我們參與其中,中間還歷經了疫情的阻饒,幸好終於在一年半後,完成了美輪美奐的新家!雖然時間拉滿長的,但成果非常值得。



二、裝修前屋況

我們買的是採光不錯的景觀宅,整體狀況不錯,但因為想要有4個房間、3間衛浴,而且每間都要有對外窗戶,所以花了一些時間討論格局。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三、完工圖

電梯前

因為是一層一戶,電梯前也是我們自己的,所以設計師從這邊就開始用線板、花鳥壁紙、復古櫃、懷舊的金屬框鏡子,加上大理石與水晶吊燈,營造典雅的感覺。



幸福空間討論區

招待區

招待區除了招呼客人,也放了一座鋼琴,預計讓孩子們練琴或是在這邊開小型音樂會。所以希望可以大氣一點,有些我喜歡的粉紅色,也可以用其他花紋的布料讓空間活潑一點。因此設計師除了把電梯前的粉色花鳥壁紙延續到這裡,還利用粉色沙發、白色格紋拉扣沙發、羅馬柱、線板、壁燈打造歐式情調。此外,也用了亮面地板、粉色礦石、玻璃、鏡面讓空間閃爍光芒,變得亮眼奢華。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客廳

這裡以老公的偏好為主,整間都使用他喜歡的沉穩色系,再妝點上深色系家具與很多的鏡面,讓光的變化更有層次,也讓電視牆、櫃面、牆面等處的雕花細節顯得更清楚。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餐廳

最喜歡的部分是水晶燈與亮面大理石混搭出來的華麗感,吃飯或閒暇時坐在這邊,然後把窗戶打開,看著窗外景色,沖一壺茶喝,拿一本書讀,就非常享受。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老公的酒窖

老公品味很好,也喜歡喝酒,所以特別請設計師幫他大量的藏酒打造一個私人酒窖,裡面的木質很好,不會影響酒的品質,也配合古典主題,點綴上水晶燈與紅地磚,讓不大的小空間,也有歐洲酒莊的那種高級感。



幸福空間討論區

我的廚房

分成輕食區和熱炒區,使用起來很方便。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抽油煙機下面的拼花了,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適合的花色,所以設計師乾脆自己畫了設計圖,再用大理石切割出來。完成的效果很好,和吊燈還有周遭的石材也都超搭,真的很感謝設計師用心幫我完成浪漫料理天地。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小兒子房間

小兒子希望在房間裡也可以玩,而且有樓梯可以上上下下,跑來跑去,所以他的房間最天馬行空!設計師幫他把房間設計成一艘船,牆壁貼上航海圖,天花板貼上雲朵模擬天空,然後沿著牆面做了一座樓梯,讓他覺得自己是「船長」,可以跳到甲板耍威風,或是跳上床放空,或者是躲到樓梯下的「船艙」窩著看書。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大兒子房

大兒子長大了,需求比較務實,設計上就以他喜歡的色彩加上實用的機能,呈現跟他一樣穩重的樣子。



幸福空間討論區

女兒房間

女兒跟我一樣喜歡粉紅色,還希望有個小小的化妝桌,所以她的房間充滿了夢幻感。設計師幫他把粉紅色用好用滿!還幫他特別做了毛呢質感的開闔式化妝鏡。最驚喜的是,房間旁還規劃了小更衣室,讓她換衣服,廁所轉角也利用復古感的磁磚、粉色洗手櫃,還有金屬框鏡面搭配,看起來很唯美,讓女兒超開心。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主臥房

用我喜歡的粉紅色、藕色畫出層次感,地面的編織木地板讓空間變溫暖一點,也帶入一些法式時尚感。床頭的地方有一扇窗戶,因為不想封起來,所以設計師幫我們用壁板拉門修飾掉了,然後搭配簡單線板與壁燈、羅馬柱造型的收納設計,塑造對稱畫面,看起來很有歐美飯店的感覺。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我的更衣室設計師幫我訂製包包展示櫃、首飾櫃、衣櫃,讓我一目了然的選擇當天要穿的衣服和首飾。這裡的把手、壁紙、窗簾、五金都是我和設計到專門店仔細挑選的,而不是設計師單方面幫我決定,讓我覺得這裡是真正屬於我的私密空間。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衛浴

我們家的衛浴設備是三套完整的衛浴還有一間客用廁所。主衛浴因為我和老公,想在這裡好好放鬆,所以把浴缸和淋浴設備做在同一個區域,方便沖澡後直接泡澡。為了讓我們有舒壓的感覺,這裡的色彩設計師幫我們設定的比較深,但還是用了高質感五金、金屬質感磁磚、大理石還有精緻的鏡子,創造出像國外飯店的氣派感。



幸福空間討論區幸福空間討論區



四、裝修心得

很感謝設計師耐心傾聽我們的夢想,花了很多時間和注重細節的我選購各種配件、家具,也燒腦完成我們家五花八門的需求。同時間他也幫我們做到很多我們沒有想到的細節,讓家裡很美,也很好用。現在已經入住幾個月了,每天回家真的都像回到國外飯店,心情變得很好,親友來我們家作客,也都對新家讚不絕口。


 
幸福空間
夢幻廚房設計不能沒有它!中島設計 、吧檯設計直接加100分
談到居家的廚房設計,很多人嚮往開放式廚房,想像自己吃著美味佳餚與家人圍聚一起,洋溢幸福滿滿的氛圍。加上當今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以輕食及少油煙的烹調方式已為趨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