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同樣租屋族的你們,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
 
頭像
樓主

同樣租屋族的你們,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

dolala 寫到 :

「想請問租房續約的時候,房東突然說要簽本票十萬元,是可以簽的嗎?還是可以在本票註記些什麼,可以保障自己。聽說是之前房客破壞物品,找不到人,所以現在改成要大家簽本票,合約內容跟之前都不太一樣。謝謝大家 補充:我們都有付押金兩個月。」



本票是什麼?本票就是發票人由自己的名義簽發一定金額,在指定之到期日內,由發票人自己無條件支付簽發的金額給票上的受款人或執票人的一種票據,也是台灣行之有年的一種特有制度。對於房東要求租客簽本票這一舉動,許多網友表示不贊成,但也有網友提出意見「絕對不要簽,妳已經付兩個月的押金了,正常就是你可以在簽約時,記得把房子拍照存證,像是任何家具、電器、牆面、門,所有能拍的東西都拍下來。若是在退屋時房東故意刁難或是要求妳付錢,也可以拿出照片佐證,原本房子的狀況是如何。保護自己不要成為冤大頭。」、「可於本票上受款人記名且禁止背書轉讓,使本票喪失流通性。既然現在做法跟之前合約上不同,建議合約重新開立,也是對自己的保障」



 



 



幸福空間討論區



 



 



來源: 爆料公社



 



 


 
幸福空間
【賣厝阿明】停車格該怎麼選?哪個位置好,哪個位置不能選?
買房的時候通常會考慮車位一起買,但停車位格子這麼多,怎麼選啊?免驚,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幫你詳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