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房產經驗談 > 高雄房價漲很大 議員批亞灣「特貿三」房屋比率太高
 

十天內熱門討論

頭像
樓主

高雄房價漲很大 議員批亞灣「特貿三」房屋比率太高

寫到 :

台積電投資又帶動一波高雄房地產景氣,市議員劉德林指出,高雄房價在今年第三季漲最兇,亞洲新灣區內的「特貿三」為求招商,開發商住宅比率設50%太高,房價高居不下,市府不該帶頭炒房。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整個亞灣區住宅率只占4%,參酌其他港灣城市,會把住宅總量控制在30%內。



高雄市府推動「亞洲新灣區開發案」,20項專案包含大港橋棧庫群、愛河灣遊艇碼頭、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高雄軟體園區二期、亞灣智慧公宅、亞灣重劃工程、205兵工廠區等案,總面積590公頃。特貿三是高市府與台電共有土地,面積1萬6千坪。



高市議會總質詢,劉德林今天指出,最近幾年高雄房價飆漲,房產公司調查高雄在今年第三季的房價上漲率6.97%全台最高,每坪成交價26萬;亞洲新灣區的特貿三是未來經濟發展標的,因過去招商不利,為吸引投資,住宅比率從30%提高50%,現今房價已經高居不下,高雄腹地有限,特貿三應該留給產業投資,造就就業率與稅收,政府不該帶頭炒房。



曾任都發局長的工務局長楊欽富回應,亞灣總面積590公頃、住宅量約4%,全世界各大港灣都市住宅量平均在30%至50%,高雄市20年前的都市計畫已經不合時宜。



陳其邁表示,園區規畫原本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因應5G AIoT產業轉型,考量就業人口外,還要滿足生活居住使用空間,南港軟體科技園區的住宅比例規畫50%,目前亞灣區只有4%太低;日本橫濱29%、德國漢堡30%,為兼具生活與產業活動,亞灣區總量控制30%以內。



幸福空間討論區



新聞提到亞灣區整個住宅率僅有4%,可見奇貨可居。就算放寬至30%,當地住宅房價我想應該不會低到哪去。有沒有同樣關心這區域房市的朋友?您怎麼看?



 



 


 
幸福空間
央行升息影響有多大?吳淡如給房貸族、租屋族的6個提醒
首先升息影響有多大?具體來說,臺灣只要升息1%,也就是四碼,一個手上有1,200 萬房貸的人,每個月會增加約一萬元的支出!對於購買「過高房價」的朋友,這肯定是個 ...
頭像
寫到 :

高雄亞灣區最近建設議題不斷,主要都是延續市府5GAIoT的主軸,市府想將亞灣區發展成智慧城市的目標勢必會拉抬當地的房市水準。

頭像
寫到 :

我是認為亞灣區肩負高雄產業的轉型,目前當地房價耳聞已經屢創新高,我個人是認為應該要盡早入場,除了建設拉抬房價外,主要也是目前營建物價水準越來越高,看不到緩和的趨勢

 

頭像
寫到 :

沒有缺工也許房價還能壓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