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令人崩潰!高速公路「離住家僅50公分」到底要怎麼住人?
 
頭像
樓主

令人崩潰!高速公路「離住家僅50公分」到底要怎麼住人?

dolala 寫到 :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方便的高速公路系統不但可以大大縮短往返各地的通勤時間之外,還能因此讓整個社會經濟體系變得更加蓬勃發展,因此可說是城市開發時最不可或缺的重大建設之一!



幸福空間討論區



示意圖/翻攝自newtalk



然而雖然重要的交通建設,對一個正在發展中的城市或國家有著相當舉足輕重的影響,不過要是高速公路行經的路線就直接蓋在你家旁邊,你是否有辦法接受呢?



最近埃及不但新蓋了一條「離住家不到50公分」的超壓迫高速高路惹來非議之外,當地政府更是拍胸脯地表示「保證很安全」而震驚了全球!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幸福空間討論區



相信很多人一聽到埃及都會立刻聯想到一大片不毛之地的沙漠或金字塔!然而當地的首都開羅可是比你想像中的還要現代化許多,像是各種堅固的高樓大廈之外,方便往返各地的高速公路也是一條一條接著建造!



幸福空間討論區



圖/翻攝自sohu



然而即便當地政府長年以來都相當積極地打造各種現代化建設,最近當地卻因為一條建造中的高速公路,硬生生的開創在兩排公寓中間讓許多人都看傻眼之外,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高速公路某些路段與一旁住家陽台的距離竟然只隔50公分!



幸福空間討論區



根據外媒Boredpanda報導,這條高速公路位於當地的吉薩,總長共有12公里、寬則為65.5公尺。為了建造這條高速公路,大約花了當地政府將近5億埃及鎊 (約台幣95億) 的公帑!



幸福空間討論區雖然等到這條高速公路完工後,許多高樓層的住戶未來就能直接在陽台上,欣賞的各種高級跑車在高速公路奔馳的精彩畫面。不過對於低樓層的住戶而言卻肯定感到相當困擾,因為如此一來原本極佳的採光就會完全被高速公路擋住,頓時給人一種永不見天日的壓迫感!



幸福空間討論區



而許多人看到這一條公路的施工照後,也都紛紛表示如此壓迫的距離可能會侵犯到一旁住戶的隱私!但對於各界的質疑,當地政府也立刻出面解釋為何這條公路要故意蓋得離一旁的住家這麼近...



幸福空間討論區



根據報導指出,埃及官方也出面澄清,其實圍繞在公路旁邊的公寓都是屬於違章建築,未來會將這些不合格的高樓大廈給全數拆除,並發放補償金給那些被迫搬離此地的民眾。至於這條高速公路則符合了所有的相關規章,因此絕對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幸福空間討論區



幸福空間討論區



 



原來當地政府打造這樣的高速公路是有理由的!不知道大家看完這篇趣聞後,是不是也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呢?



 



參考來源:網路、Boredpanda


 
幸福空間
我家震後房屋結構沒問題嗎?圖解家中的裂縫警訊!
地震過後,大樓、住宅可能會出現一些裂紋,令人心生恐懼,不禁懷疑自家是不是已經不安全?該不該請專業人士來評估、離開居宅、修補裂縫或是要放著不管?以下就列出外觀、梁 ...
頭像
溫熙軟軟 寫到 :

天啊 好誇張

頭像
Hair Andy 寫到 :

OMG 好像蠻合理,但那些想離開卻又逼不得已的心情!唉...

頭像
Brown Emma 寫到 :

It is beneficial to read and consider this post. I have seen the author's dedication to rigorous study and the delivery of enlightening information. It has increased my knowledge and sparked my interest in the topic. slither io

頭像
Ferriss Timothy 寫到 :

這則新聞提醒我們,在進行城市發展和建設時,必須仔細考慮到居民的利益和舒適度。有時候為了發展交通網絡,My Singing Monsters 可能需要進行大規模的土地徵收和建設,但也應該確保住戶的居住環境不受過度影響。

頭像
Ferrason Andreaa 寫到 :

People who reside within 50-100 meters of a highway are specifically exposed to a higher degree of these contaminants than the rest of the population. Some of these pollutants are particles that, tunnel rush if inhaled, can affect the lungs and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