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菌」在我家!7個隨時運動不設限的休閒健身宅-幸福空間

運動風氣盛行,為了維持健康身形,提高體能,不少人會購買健身房月票,定期報到。不過,健身房畢竟是公共場所,離家又有一段距離,工作一忙碌或天候情況不佳,就容易放自己長假,暫時中斷。且如果惰性太過堅強,甚至會漸漸荒廢運動這件事。

「轟菌」在我家!7個隨時運動不設限的休閒健身宅

2023-02-02| 人氣:1578

運動風氣盛行,為了維持健康身形,提高體能,不少人會購買健身房月票,定期報到。不過,健身房畢竟是公共場所,離家又有一段距離,工作一忙碌或天候情況不佳,就容易放自己長假,暫時中斷。且如果惰性太過堅強,甚至會漸漸荒廢運動這件事。

但家中若規劃一方健身空間,就能隨時運動,再也不用受氣候影響。而且,因為健身器材就在眼前,每天經過彷彿都在提醒自己「該運動了!」,身體的懶惰因子不知不覺都漸漸沉睡,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一起來看幾個「轟菌」設計,激發你的運動魂吧!

 

Case 1. 土耳其藍狂想曲 慵懶放鬆休閒吧新婚居

屋齡達7年的中古屋,以土耳其藍及淺灰色形塑時尚印象,再點綴黃色軟件裝飾跳色,創造生動層次。配合屋主夫妻的多元興趣,羽筑空間設計團隊拆除次臥的實體隔間,改造為半開放式健身房,讓男主人能夠隨時在家健身,再也不用舟車勞頓跑去健身房! 

(圖片提供/羽筑空間設計

 

Case 2. 輔成。疊

為滿足男主人的夢想,存果空間設計將次臥改造成風格獨具的健身房。以藍色為主色,搭配淺色地面塑造沉穩卻不晦暗的亮麗空間。內部設有必備的大面鏡子讓使用者隨時檢視姿勢是否正確,也擺上鐵件訂製的單槓及健身器材,讓男主人在這裡恣意揮灑汗水。

(圖片提供/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Case 3. 放大生活需求 成就工業質感實用宅

以「實用性」作為設計主軸,苑茂設計朱逸民設計師為熱愛健身的屋主擘劃出一處機能完備的健身房,使屋主能在明亮日光下,自在健身,再也不受時空限制。超大的居家健身房,其實原本是坪數較大的主臥室,內部鋪設了防護的地墊,還設置了落地鏡及引體向上的鐵架。為了不讓空間顯得太單調,仍以跳色漆妝點,平衡空間視覺。

(圖片提供/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Case 4. E化宅 揭起優質心生活

若只是單純想在家輕鬆運動,只要買一兩件大型健身器材,擺在景觀優美的區域即可。像是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的這個案子,就將器材擺在弧型廊道區,讓屋主在健身時可以透過大片落地玻璃,欣賞窗外城市繁景。當然,後方牆面也沒讓它空著,而是加入女主人喜愛的幸運花卉圖案,增添些許浪漫情調。

(圖片提供/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Case 5. 經典美式X古典優雅 圍塑精緻退休宅│張馨美式風│73坪

職業為醫師的男屋主,重視健康和運動,故為其擘劃專屬健身房,設有跑步機、單槓等設施,且於牆上裝設鐵架,可搭配彈力繩使用,且設計師還闢設一道門通往主臥,方便男屋主健身後直接回房淋浴,相當貼心。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Case 6.現代日式美學 高訂工藝透天別墅

本案位於山間與都會相間不遠的豪邸日式別墅群,內部設有多元休閒空間,撞球間、健身房和和室客房,其中健身房的設計,特別開闢天窗援引自然光,搭配南方松木屋頂,營塑置身小木屋般的放鬆休閒感。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室內設計

 

Case 7.兜。|鄉村風|30坪

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為愛貓也愛運動的夫妻倆,設置了超專業健身房!舉凡健身房常見的啞鈴、多功能訓練機、韻律球、健身車等器材,通通都被搬了進來,甚至還特別裝設了電視讓使用者在揮灑汗水時,也能同時追劇或觀賞運動賽事,新鮮資訊不漏接。

(圖片提供/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同場加映

空間不足沒辦法空出獨立區域打造健身房的話,也可以考慮局部裝設簡單器材達到運動目的。像是在門框上方、走道空間等寬敞區域設置吊桿、單槓或鐵架,即可讓屋主從事簡單的健身運動,但卻不會影響到整體設計。如果你家坪數不夠,參考這種設計手法,賦予休閒機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圖片提供/京彩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