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居家必備 超有型實用收納計畫-幸福空間

收納如果沒有好好計畫,入住後才覺得「收納空間根本不夠!」自行加買現成傢俱雖然沒有問題,但很容易破壞原本的設計感。設想周全的收納計畫,往往能在屋主入住之後,感受到超乎預期的實用效益,不但整理空間、收拾生活用品都很得心應手,透過專業設計師靈活搭配材質與造型變化,收納和設計感也不再產生衝突,反而成為幫空間加分的關鍵。

愛美居家必備 超有型實用收納計畫

2013-11-25| 人氣:13384

收納如果沒有好好計畫,入住後才覺得「收納空間根本不夠用!」自行加買現成傢俱雖然沒有問題,但很容易破壞原本的設計感。設想周全的收納計畫,往往能在屋主入住之後,感受到超乎預期的實用效益,不但整理空間、收拾生活用品都很得心應手,透過專業設計師靈活搭配材質與造型變化,收納和設計感也不再產生衝突,反而成為幫空間加分的關鍵。

 

Point  01.

放大空間就靠它 超美型鏡面收納櫃
鏡面材質增加亮度及放大空間感的特點,儼然使它成為現代居家設計的固定班底。而以坪數狹小的玄關而言,為了滿足居住者的鞋子及衣帽收納,體積大的收納櫃總讓玄關變得壓迫不適。設計師們建議,可以選擇明鏡或柔和的茶鏡門片,既能當成出入口的整裝鏡使用,也讓小空間再次獲得放大效果。

 

topic01_28_01.jpg
▲大面積鏡面隱藏鞋櫃空間,同時還具有放大空間之效。


topic01_28_02.jpg
▲鏡面讓玄關有虛實交錯的延伸感,展現收納和美學並存的巧思。


topic01_28_03.jpg
▲鞋櫃門片則以茶鏡為門、壓以金箔畫框,櫃子本身也能很有藝術感。

 

 

Point  02.
比例抓得剛剛好 搶眼主牆結合收納
想要輕鬆維持居家整潔,最重要的就是就近建立收納區。以客廳來說,電視牆若能結合影音主機、視聽光碟、小型生活用品的收納功能,居住者在日常使用上就會更得心應手。而為了展現客廳主牆的設計感,烤漆跳色、材質大膽變化都很值得一試,特別要注意櫃子不填滿立面,並透過特殊造型轉移注意力,就能同時兼顧機能與美觀。

 

topic01_28_04.jpg
▲上下櫃之間點綴優雅的藍綠色,轉移對於量體的注意力。


topic01_28_05.jpg
▲懸空式機櫃延續主牆的健康磚色系,維持清爽舒適的視感。


topic01_28_06.jpg
▲異材質混搭卡拉拉白大理石及繃皮,雙L型的設計使收納成為造型的一部分。

 


Point  03.
實用臥榻 收納和聚會的好幫手
由於現代住宅坪數普遍不夠寬敞,客廳若是擺放傳統的1+2+3組合式沙發,反而無法產生最大效益,因此兼具收納功能的「臥榻」,就成了時下的熱門選擇。如果想讓臥榻更有變化性,不妨在椅墊上發揮巧思,延伸客廳抱枕布料的花色,或大膽地跳色混搭,展現個性化風情。

 

topic01_28_07.jpg
▲窗邊臥榻的高低落差,不只提升收納效益,也增加一處展示空間。


topic01_28_08.jpg
▲長臥榻一直是好客屋主的首選,同時也爭取了收納功能。

 

 

Point  04.
機能向下延伸 多功能時尚吧檯
吧檯是許多屋主心中的夢想,不論簡易的輕食吧檯、中島吧檯,除了增加用餐及料理的便利性,其實還可以向下延伸機能,發揮巧思將容易造成凌亂的小烤箱、麵包機通通隱藏起來。

 

topic01_28_09.jpg
▲白色中島明亮廚房質感,檯面下方還能再增加收納空間。


topic01_28_10.jpg
▲充分利用吧檯下方,分類收納廚房小家電。

 

 

Point  05.
缺陷變優勢 讓大柱子變成室內焦點
老房子的柱子總是令屋主感到頭痛,其實若能妥善利用,反倒可能使它成為視覺焦點。設計者沿著柱子轉角鋪排,小巧的櫃子不佔用過多空間,馬克杯與生活小雜貨馬上成為裝飾主角,底下更隱藏拖曳式的書報櫃,讓使用者可以隨手取放雜誌。

 

topic01_28_11.jpg
▲配合系統櫃五金,妥善利用深度作為雜誌櫃。


topic01_28_12.jpg
▲把建築結構變化成為展示牆,替生活微加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ALL LIFE 生活館設計工程、雅典設計、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璟田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