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也要舊翻新!挑選到施工不馬虎~-幸福空間

老舊衛浴翻修,馬桶移位的的高度計算,磁磚色彩與亮度的挑選,甚至防水與排水工程都有不可忽略的小細節喔!

衛浴也要舊翻新!挑選到施工不馬虎~

2012-11-30| 人氣:4771

衛浴空間從挑選設備到施工,各個步驟其實是環環相扣的關係,也就是說挑選衛浴設備,會直接影響到日後的施工順序,因此,一開始就要設想好『想要怎麼樣的衛浴空間?』、『馬桶、臉盆、龍頭是想要哪一種款式的呢?』將這些細節確認後,加上設計師幫您注意專業領域的施工細節,就能擁有理想中的衛浴空間。

 

topic_110329-1.jpg

一、挑選水龍頭

水龍頭的造型可以朝向喜愛的風格挑選,另外,又有分為「預埋式」或是「檯面式」龍頭,在施工前就必須先想好款式並與設計師溝通,這個決定將會影響到日後的施工順序。

 

topic_110329-2.jpg

二、馬桶有需要移位嗎?

首先需了解馬桶的管徑較大,若要移位,衛浴地板需要抬高15公分左右;另外,天花板如果有抽風機,也會將天花板壓低約25公分,因此必須先衡量,衛浴空間的高度適不適合?會不會太過壓迫?再來決定是否將馬桶移位。

 

topic_110329-3.jpg

三、磁磚讓你眼花撩亂,怎麼選?

普遍來說,衛浴都只是一方小空間,因此可以優先考量「明亮」、「放大效果」,選擇亮度高的磁磚,可以讓空間有明亮舒適的感受;若有小朋友的話,可以挑花磚、活潑卡通磁磚,讓衛浴也有趣味性。如果希望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局部運用鏡子,搭配磁磚與打燈,都能有放大效果。

 

topic_110329-4.jpg

四、施工部份需要注意什麼?

浴室最注重防水與排水,由地板到天花板都需要有防水性,建議防水要做至少2-3層的防護。

排水則要注意洩水坡度是否足夠,另外,有浴缸的話,建議留兩個排水孔,其一是浴缸直接流向排水管,另外地板也要有排水,才不會因為積水而潮濕發霉。

 

【影片】衛浴空間舊翻新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UbbFXHuYa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