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工業風質感宅 打造專屬個性化生活style-幸福空間

工業風是近年許多人喜歡的居家風格,在剛烈、粗獷的外表下,藏有溫潤、質感的內在,充滿個性感又獨具特色。有別於其他風格的明亮、完美無瑕,工業風反而著重於建材、空間的原始況味,在裝潢上是越簡單越好。利用原始石材搭配水泥牆,呈現空間最質樸的樣貌,搭配金屬鐵件,營造粗獷腐鏽感,更是工業風的精髓。快來看看熱門十款工業風居家!

10款工業風質感宅 打造專屬個性化生活style

2022-09-08| 人氣:84863

工業風是近年許多人喜歡的居家風格,在剛烈、粗獷的外表下,藏有溫潤、質感的內在,充滿個性感又獨具特色。有別於其他風格的明亮、完美無瑕,工業風反而著重於建材、空間的原始況味,在裝潢上是越簡單越好。利用原始石材搭配水泥牆,呈現空間最質樸的樣貌,搭配金屬鐵件,營造粗獷腐鏽感,更是工業風的精髓。快來看看熱門十款工業風居家!

 

1. 延續兩代情 織構粗獷×精緻工業混搭衝突美學

無隔間的開闊生活場域,將客廳與臥房最大化,在工業風的底蘊下,植入多種服裝設計元素語彙,手作塗料、不鏽鋼、鍍鈦板等異材質的堆疊,展現粗獷×細膩質感的衝突對比之美,並藉此襯托出屋主具有故事性的蒐藏品,父親製鞋的打磨模型收藏,流露屋主的思念之情;18世紀的半身模特兒,宛如藝術品佇立於沙發背牆,展示之外並象徵屋主對本身職業的熱愛。

 (圖片來源/浩室設計)  

 

2. 3大重點輕鬆營造文青感工業風!

屋齡37年的二手頂樓公寓,利用細緻批土修復不平整老舊天花板取代木作天花板,保留原先天花高度,創造無壓迫感的空間。利用屋況本身條件,刻意以外露式管線垂直平行於原有的梁柱,在視覺上帶出線性透視感的效果,搭配夏天清爽的湖水綠色系背牆,構築清爽的Loft美宅姿態。

(圖片提供/麻石設計

 

3. 家的幸福特調 懷舊風Loft美宅

利用完整且開放的公共場域,成功鋪述個性強烈、讓人過目難忘的居家場景。以「Loft風」及「懷舊感」為題,揉合「現代北歐」的家具形式,以一種新形態於空間醞釀發酵,坐臥其中,就能感受過去與未來、精緻與粗獷、衝突與對比,讓所有生活介面,都充滿著層次及感動。

(圖片提供/羽筑空間設計)  

 

4. 【收納狂的日常】把家變成豪華露營場!3招打造男人專屬秘密基地

熱愛露營的人,常會不知不覺中買入大量裝備,漸漸把整個儲藏室塞好塞滿,難以尋找想要的配備。為了輕鬆準備每一次的放鬆之旅,快跟著網友陳博淞輕鬆用3招打造專屬男人的秘密營場。配合空間主題,全室以低調的黑灰色系為基底,並大量利用金屬質材點出工業風的粗獷質樸感。佐以燈光上改以局部照明及溫暖的黃光挹注家的味道,營造宜人憩息的生活環境。

(圖片來源/陳博淞)  

 

5. 攝影師之家 揉合舊痕跡與新生活的場域

這是一位攝影師的家,建物之中可窺得新舊元素與光的流動,以及屋主獨特的生活美學。偌大的空間,除了衛浴有門片,其餘的場域是全然地向居住者敞開,穿插其中的圓拱門牆,為場域稍作區隔與界定,也帶來令人玩味的視覺感受。自玄關入室,客餐區的原始水泥橫樑是被刻意保留下來的結構,粗獷喑啞的質地與亮晶晶的玻璃磚以及其他現代化材質形成鮮明對照,瞬間模糊了新舊關係下的時間概念。

(圖片提供/吾索設計)

 

6. 單身男子假期 工業風酒吧主題宅

空間內工業風經典元素無一缺席,施作文化石牆堆砌出原始粗獷感,帶來濃淡之分的漸層色彩。必然需要的個性化鐵件,像是鮮黃色貨櫃門,創造出強烈視覺效果,替無色彩空間增加變化性。最特別的是,角落兩座木質書籍展示架,實際上是臥室門片,彷彿是密室一樣令人難以察覺。避免空間過於冰冷制式,除了搭佐木元素增添溫潤感,還搭配深藍色家具軟件,讓人置身於藍調慵懶的氛圍當中。

 (圖片提供/采品室內設計)  

 

7. Loft質感宅

25坪居宅,以黑白色調鋪敘空間底蘊,揉合OSB板、地鐵磚與穀倉門,搭配鐵件燈飾、皮質沙發等軟件配置以及帶有個性的畫作,即能為空間圍塑Loft的粗獷及獨有風味。

(圖片提供/澄羿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8. 既粗獷又溫柔!時下最夯工業風格這樣設計!

想擁有既粗獷又溫柔的質感,木質語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因為木質的溫潤能夠平衡冷冽的鐵件及金屬,展現視覺衝突的美感,像是用在吊櫃、餐桌、矮櫃都很合適!以各式肌理與色彩拼貼的主牆視覺,利用深淺層次、種類多元的組合,使場域呈現獨樹一幟的風景。

(圖片提供/弘悅空間事務所

 

9. 北歐MIX紐約工業風 李佑群老師的生活美學

亞洲時尚趨勢的幕後推手-李佑群老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媒體人,除了身兼時尚雜誌總編輯、替天王天后打理造型外,時常出席國際時尚周的他,對於「美感」總有獨到的見解。李佑群位於南港的家,在風格形塑上,李佑群則說:「我家的設計與工作室的調性完全不同,我的工作室以『英國小酒館』為題,利用黑色木質調搭配歐洲古董,洋溢歐洲仕紳的成熟韻味;而家中的設計,則以『紐約工業風MIX北歐風』為題,藉由色彩、線條與材質等元素,交織出休閒愜意的空間質感。」

(攝影/張紋豪)

 

10. 掌握7元素 打造最夯工業風居家

工業風採用金屬、水泥、磚等無機質材料為基礎,再用木材、皮革、布料等異素材作為點綴。為了締造更濃烈氣氛,將使用存在感較強的家具,配搭厚重的顏色如銀色、深褐色、黑色。外露管線不需要隱藏,展示純粹的形態就好,讓人看見天花板上的喉管,馬上聯想到「啊,這裡是工廠」。

(圖片提供/裝修佬)

撰文:Jennifer

圖片來源:浩室設計麻石設計羽筑空間設計、陳博淞、吾索設計、采品室內設計澄羿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弘悅空間事務所、張紋豪、裝修佬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