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植栽佈置生活綠意!打造防疫宅居的療癒世界-幸福空間

幾個月防疫宅居的生活是否讓你悶到發慌,不少人開始透過居家佈置,為自己及家轉換朝氣與活力!尤其,透過綠植佈置儼然成為時下最吸睛的居家設計美學要點,本週TOP10《幸福空間》為大家蒐集最夯居家綠藝佈置設計,看設計師如何透過植栽軟化空間調性,妝點出綠意盎然的生活感,快跟著設計達人一起品味植感好生活!

《人氣排行TOP10》植栽佈置生活綠意!打造防疫宅居的療癒世界

2021-06-30| 人氣:79276

(圖片提供/雋築空間設計、張馨&瀚觀室內設計、彙禾設計、台灣廣廈《陽台輕改造,小空間變大用途!》)

幾個月防疫宅居的生活是否讓你悶到發慌,不少人開始透過居家佈置,為自己及家轉換朝氣與活力!尤其,透過綠植佈置儼然成為時下最吸睛的居家設計美學要點,本週TOP10《幸福空間》為大家蒐集最夯居家綠藝佈置設計,看設計師如何透過植栽軟化空間調性,妝點出綠意盎然的生活感,快跟著設計達人一起品味植感好生活! 

 

人氣NO.1 / 回家就能投入大自然懷抱!6大設計打造森林系「綠」境

若住家周遭有蓊鬱山林及壯麗景緻的話,設計師們常會採用大面開窗,利用落地窗模糊室內外界線,導入充沛的自然光線及通風,塑造敞闊無壓的空間感。部分設計師還會在窗前以木質圍塑出框架,讓山林景觀猶如藝廊裡的畫作般,成為室內最美的藝術品。

(圖片提供/雋築空間設計

 

人氣NO.2 / 綠意日光相伴,享受反璞歸真的逸趣

位處面植物園的第一排,是最佳的綠植觀賞點,為了將景色融入生活,設計師在陽台處以石缽、女王鹿角蕨、白水木、綠植、枯木等造景規劃出小花園,呼應戶外的叢林綠意,並成功牽引植物園景致,將閒情逸致納入屋內。除了陽台小花園,室內也擺放植栽,與綠景連線同時增強空間內綠意盎然的氛圍。

(圖片提供/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人氣NO.3 / 新古典仙氣美宅 輕奢唯美好療癒

日光映照,河岸風情悠柔漫舞入室,雅緻新古典居宅搭佐自然質樸的綠意與藤椅,為客廳挹注幾分自在寫意,調和舒心溫度,輝映大理石地坪的氣派基調,佐以鍍鈦金屬、鐵件的精緻層次,呼應女屋主的服裝設計專業,展現細節處的美感品味,也在客廳一隅圍塑療癒之境。

(圖片提供/壹零貳伍設計 1025.Interior Design

 

人氣NO.4 / 2大植栽佈置原則,居家質感立刻Level Up!

植栽佈置可採單一的「主題性」法則來規劃,選擇一件事做為佈置的重點,譬如種植單一種類的植物、使用同一質材的容器等,也能避免掉過於雜亂的視覺衝突感。針對沒有足夠空間擺放盆栽的小坪數,則可以變為一個「主題性」空間,建議可以將盆栽規劃在一面牆或一個角落做重點佈置。 

(圖片提供/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5 / 奢華叢林感 有內涵的馨風格

位處整個房子中心區塊的餐廳區,搭配陽台的庭園景觀,仿若都市綠洲,在家就能聽潺潺流水聲,親近綠意,帶入叢林的自然氣息,也烘托飯店的精緻氣氛,生活十分輕鬆療癒。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人氣NO.6 / 書香瀰漫 誠品風格居家宅邸

絕美窗景也成為屋內最自然迷人的裝潢亮點,偌大的窗景將戶外美景盡收眼底,明亮氣息貫穿全屋賦予屋內不少透明感,也讓屋內場域自然放大,室內多了與自然比鄰的愜意角落!客廳帶來透亮又放鬆的生活氛圍,私領域中的綠景落地窗,則輕鬆將一天疲勞掃去,宛如畫布般的綠意可說是實現屋主夢想中的都市綠洲,營造與自然共存的居住空間。

(圖片提供/彙禾設計

 

人氣NO.7 / 住進森林系療癒空間!看著綠色植栽就好放鬆

臥房、廁所及書房等較私密的空間,不宜擺放太多花俏的植栽,可以選擇比較清新、安定心神的植物。若空間不足,或是擔心室內環境不適合種植物,可以從在桌面擺放小盆栽開始嘗試。(由左至右依序是雪葉木、多肉植物、眼樹蓮、綠玉黛粉葉),待在空間中能夠完全放鬆,愜意享受每一天!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今天起,植物住我家:專為懶人&園藝新手設計!頂尖景觀設計師教你用觀葉、多肉、水生植物佈置居家全圖解》)

 

人氣NO.8 / 用2大陽台設計要點,創造你的微型咖啡館

日常生活難免瑣碎而平淡,因此需要在家中留有一隅空間,用以在閒暇時光感受生活、放鬆心情。家中的小陽台正適合打造成一處怡情養性的小角落,在大型植物與鳥籠燈的設計搭配,營造出彷彿身處叢林中的下午茶空間。

(圖片提供/台灣廣廈《陽台輕改造,小空間變大用途!》)

 

人氣NO.9 / 植栽影分身法!4款好入手盆栽輕鬆一盆變多盆

白金葛、虎尾蘭、星點海棠與薄荷不僅生命力強且外型好看,很適合當作家中的綠意擺設。只要準備好一盆植物母株、小型容器、介質(水、土壤皆可)與剪刀,就能打造專屬的鮮活綠意小天地。

(圖片提供/傅琪)

 

人氣NO.10 / 4種蕨類種植方式,加碼居家蕨類盆栽(鹿角蕨、鐵線蕨、山蘇、兔腳蕨)

許多人會在家選擇種植蕨類,不只好養好上手,對於種植環境的要求不高,保持潮濕、適當的日照便能生長,種類眾多也相當適合做為居家的植栽擺設。今天未大家介紹4款居家蕨類盆栽,讓美美的室內植栽綠化居家吧!

(圖片提供/未來生活實驗室)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雋築空間設計、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壹零貳伍設計 1025.Interior Design、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張馨&瀚觀室內設計、彙禾設計、台灣廣廈《今天起,植物住我家:專為懶人&園藝新手設計!頂尖景觀設計師教你用觀葉、多肉、水生植物佈置居家全圖解》、台灣廣廈《陽台輕改造,小空間變大用途!》、傅琪、未來生活實驗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