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轉生術 私藏絕祕-幸福空間

有著中古屋達人之稱的吳函霖設計師,在他逾20年的案場經驗中,所累積的老屋翻新案例已超過3百個以上,對於每個枝微末節,彷彿都能瞭若指掌,一眼就能洞悉屋況問題所在。

老屋轉生術 私藏絕祕

2013-05-02| 人氣:5672

老屋翻新一直以來,都是觀眾朋友相當感興趣的話題,有著中古屋達人之稱的吳函霖設計師,在他逾20年的案場經驗中,所累積的老屋翻新案例已超過3百個以上,對於每個枝微末節,彷彿都能瞭若指掌,一眼就能洞悉屋況問題所在。今天讓我們跟著吳設計師,好好看看這個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老屋,要如何重獲新生!

Case Data
位置:台北市三民路
屋齡:35年
坪數:32坪
風格:現代簡約
成員:夫妻、小孩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書房、衛浴x2
建材: 拋光石英磚、超耐磨地板、帝諾石、進口壁紙、灰鏡、灰玻

topic_130501-1.jpg

 

 

 

 

 

 

 

 

 

 

 

Point1.延展主牆面寬 表露大宅器度

刻意將大理石的材質延續至檯面,帶出視覺立面的層次景深;而原先略顯不足的機櫃深度,嘗試向隔間內爭取滿足完整的收納使用。

topic_130501-2.jpg 

Point2.調整牆面比例 廚房收納更完整

將廚房後牆的牆面稍作延伸,為大冰箱找到了容身之處;寬敞舒適的L型廚具配置,讓烹飪本身也能是享受生活的一種形式。

topic_130501-3.jpg 

 

 

 

 

 

 

 

 

 

 

 

Point3.透過牆面退移 讓出完整的餐廳空間

原先稍嫌窄小的餐廳格局,在設計師將牆面退移1百公分後,在兩側補足了收納與端景展示,同時讓出開闊完整的餐廳空間。

topic_130501-4.jpg

 

 

 

 

 

 

 

 

 

 

 

Point4.方型改長型 衛浴空間更精省

順應牆面退移,原先的方型衛浴騰出空間供作餐廳使用,內縮為長型格局,讓機能的完整性絲毫不減。

topic_130501-5.jpg

 

 

 

 

 

 

 

 

 

 

 

 

吳函霖設計師最後貼心叮嚀,老屋翻新的首要課題,還是在基礎管線的重新規劃與鋪設,依循每位家庭成員的切身需求,作為格局制定的思考依據,發揮每一吋坪效利用的最大價值,相較於新成屋不友善的房價水平,中古屋相對來的親民許多,並且坪數紮實,相信會成為越來越多民眾的首選標的。

撰  文 |Darren

圖片暨資料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