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達人完美出招 空間優雅又迷人-幸福空間

以新古典風格見長的比沙列設計,憑藉對設計的熱情,及日積月累的獨到眼光與設計手法,讓張靜峰設計總監早已成為業界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加上總監不時地汲取新知,將元素巧手融入設計作品中,期望能替每一位業主打造獨樹一幟、歷久彌新的夢想住宅。

新古典達人完美出招 空間優雅又迷人

2018-02-05| 人氣:5148

 

以新古典風格見長的比沙列設計,憑藉對設計的熱情,及日積月累的獨到眼光與設計手法,讓張靜峰設計總監早已成為業界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加上總監不時地汲取新知,將元素巧手融入設計作品中,期望能替每一位業主打造獨樹一幟、歷久彌新的夢想住宅。

若想追求優雅、氣質、尊貴氛圍的民眾,在為房屋決定室內風格時,大多會以「古典風格」作為空間調性主軸。而傳統的古典風格,採堆疊線條手法及華麗配件來烘托空間華麗質感,倘若室內坪數足矣,如此奢華的視覺饗宴,絕對是大器豪邸的不二首選!反之,若室內坪數落在中小坪數的家庭,同時也想追求微奢華、優雅的居家氛圍,便會建議您選擇帶點現代語彙的「新古典風格」。

issue01_203_01.jpg

 

▎締造優雅大器居宅STEP. 01 客廳

我們常說:「設計因人而生」,好的設計除了擁有縝密的動線、格局規劃,也必須符合業主的習慣與喜好,才能稱的上是完美,所以有時屋主的潛在個性,大多會顯露於場域細節中。走進一處全新的空間,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客廳」,而客廳區除了是家人互動、交心的絕佳場所,更是接待親友賓客的重要空間。

比沙列設計的作品大多會將古典元素的重點安排於裝修設計上,再藉由常見的拉扣造型單椅、現代簡約款沙發或不成套的混搭傢俱,為空間鋪敘優雅氣韻,細節及比例元素的掌握恰到好處,再加上最後一道燈光的渲染照映,便成就了這一幅幅最舒適、美麗的迎賓空間。

issue01_203_02.jpg

issue01_203_03.jpg

issue01_203_04.jpg

issue01_203_05.jpg

issue01_203_06.jpg

 

▎締造優雅大器居宅STEP. 02 電視主牆

入門後,除了客廳的陳設與規劃以外,第二大重點便是電視主牆,張靜峰設計總監擅長以石材砌築空間磅礡氣勢,並能依循整體氛圍,適度挹注異材質妝點立面,如:金屬鍍鈦、鏡面……等等,或是運用石材既有的自然肌理,拼貼出與眾不同的立體造型,替場域主視覺創造過目不忘的精彩饗宴,讓空間於古典氛圍之中,也能有時尚精品的現代意象。

issue01_203_07.jpg  

issue01_203_08.jpg 

issue01_203_09.jpg

issue01_203_10.jpg

  

▎締造優雅大器居宅STEP. 03 餐廚空間

公共空間除了客廳是維繫感情的重要場所,用餐區更是交流的一大陣地,為使場域感受更為通透、敞朗,比沙列設計通常會使用穿透性或反射性建材安排壁面或隔間,一方面得以提升雍容質感,同時也能延伸、放大空間效果。此外,家具方面則會挑選拉扣造型,搭以絨布、皮革立面座椅,突顯古典風格的優雅與尊貴,設計總監張靜峰利用軟件與傢俬來襯托空間氛圍,完美烘托新古典的經典氣韻。

issue01_203_11.jpg

issue01_203_12.jpg

issue01_203_13.jpg

 

▎締造優雅大器居宅STEP. 04 臥房

腳步來到私領域範疇,場域畫風馬上由尊榮華貴轉為清新氣質面容,因為臥眠空間是忙碌了一天,最終得以完全放鬆、休憩的場所,場域氛圍應當舒適、自在、清爽,比沙列設計便適度減少線條語彙,運用柔和的大地色系勾勒臥室舒壓的睡眠環境,以繃布或壁紙圍塑床頭造型,不論是雙色繃布組合、單色繃布的不規則線條切割抑或是圖騰壁紙的設計,皆使空間瀰漫著淡淡的優雅古典氣息,令人好生享受。

issue01_203_14.jpg 

issue01_203_15.jpg

issue01_203_16.jpg

issue01_203_17.jpg

issue01_203_19.jpg

issue01_203_20.jpg

撰  文 |Elaine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