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設計手法,把討厭的樑柱變不見!-幸福空間

常見的天花板及牆面都以平整為主,若本身對於新穎造型的接受度高,德本迪國際設計宋雯鈴設計師也建議屋主,不妨大膽採用不規則的設計手法,為居家空間帶來更多變化與趣味性。以下就要分享幾種不規則的造型,不僅能修飾樑柱、吊隱式冷氣與暗門的存在,這些多層次與曲線造.

不規則設計手法,把討厭的樑柱變不見!

2012-12-05| 人氣:6764

常見的天花板及牆面都以平整為主,若本身對於新穎造型的接受度高,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也建議屋主,不妨大膽採用不規則的設計手法,為居家空間帶來更多變化與趣味性。以下就要分享幾種不規則的造型,不僅能修飾樑柱、吊隱式冷氣與暗門的存在,這些多層次與曲線造型,更能為空間加分,吸引眾人目光。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O_6G1yfySIw"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topic_120906-1.jpg
▲ 天花板因有大樑走過,因此使用層次性的升高設計,趣味的階梯造型成功降低壓迫感。

若家中空調為吊隱式冷氣,一般會使得天花板下降約四十公分,這時不規則的弧形、曲線就能柔化空間,轉移對高度的注意力。

topic_120906-2.jpg
▲ 將空調埋入餐廳天花板,透過流線弧度的修飾,刻化出活潑輕盈的空間表情

樑柱造成牆壁之間的深淺落差,宋雯鈴設計師建議透過圓弧來修飾,不僅對於有長輩及小朋友的家庭來說更安全,加上間接光源後,也能使房間更具氛圍。

topic_120906-3.jpg
▲ 玄關不再方方正正,以弧線順出動線,化解狹小
空間的壓迫感。

topic_120906-4.jpg
▲ 不規則的天花設計,輔以間接光源,使小空間也有豐富
的視覺層次。

topic_120906-5.jpg
▲ 壓樑問題透過圓弧延伸,柔化睡眠氣氛。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