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免百萬!三招擁有滿滿機能+大收納↗-幸福空間

「即使沒有雄厚預算,也能擁有幸福好宅。」不管您裝修的是新成屋,還是多年老屋翻新,構築一個舒適與機能性都能兼顧的生活空間,絕對需要一個縝密且周延的裝修計劃,尤其身處在薪資不漲、物價卻狂飆的時代,更考驗著設計師分配預算、靈活思考的能力。

裝修免百萬!三招擁有滿滿機能+大收納↗

2018-05-08| 人氣:25288

issue01_228_01.jpg

「即使沒有雄厚預算,也能擁有幸福好宅。」不管您裝修的是新成屋,還是多年老屋翻新,構築一個舒適與機能性都能兼顧的生活空間,絕對需要一個縝密且周延的裝修計劃,尤其身處在薪資不漲、物價卻狂飆的時代,更考驗著設計師分配預算、靈活思考的能力。

在這個一分錢一分貨的市場中,建議屋主要擦亮眼睛、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若要有效節省裝修預算,必須先弄清楚自己及家人的需求,去掉不必要的開銷和用材,並找出空間的優勢並放大,就能兼顧設計感又節省大筆費用。以下,小編精選百萬以內的好宅案例,更貼心整理設計重點,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家的規劃吧!

 

Tips 01.取代性材質鋪述 營造視覺上的重點

issue01_228_02.jpg

▲本案透過內部點、線、面的細節處理,以及材質、顏色和家具的搭配使用,致力於為小坪數創造更大的空間。在電視牆材質的選擇上,使用輕陶板,以較低預算呈現仿石材的紋理及質感,提升空間典雅貴氣的氛圍。

issue01_228_03.jpg

▲屋主為年輕夫妻,希望以簡單舒適為主,所以設計師建議以電視牆油漆做跳色處理,保持空間寬闊感,再以打牆溝埋入通道口,電視線及訊號線得以走牆裡再穿入櫃內,讓電視牆保留乾淨整潔。

 issue01_228_04.jpg

▲沙發背牆使用世界地圖壁紙做為視覺意象,精簡預算之餘讓女屋主不出門就能環遊世界。

issue01_228_05.jpg

▲善用替代質材進行風格美化,如壁面大量鋪陳清水模板,仿製出質感內斂的清水模質地;或是櫃體門片選用紋路鮮明的甘蔗板,局部穿插一些鐵件造型,帶出樸質溫暖的工業風氣息。

 

Tips 02.使用系統板材 CP值高的機能收納

issue01_228_06.jpg

▲利用樑下與牆面規劃系統櫃體,創造出龐大收納量,將空間坪效發揮到極致,搭配局部跳色與透空設計,展現輕盈活潑的視覺效果,也讓整面電視牆兼具實用與美觀。

issue01_228_07.jpg

▲系統收納只要經過一番巧思,也能成為美麗的視覺端景,例如使用相同的材質、顏色做連續性造型,就能將玄關和客廳連結起來。

issue01_228_08.jpg

▲臥房的規劃上,利用美型系統板材整合衣櫃與電視櫃,將雜物藏於無形,方便屋主輕鬆維持空間整潔。

issue01_228_09.jpg

▲利用樑下的空間做整排的系統衣櫃,內設置線板造型旋轉拉鏡方便女主人整容,白色門板加上特製黑色把手,讓屋主有所感觸:「原來外表看似簡單的系統櫃其實裡面一點都不簡單!」

 

Tips 03.活動式家具搭配 隨興也很有味道

issue01_228_10.jpg

▲活動式的家具配置,如電視櫃、立燈與抱枕等,簡單就很有味道,也充滿屬於工業風的隨性與自由。

issue01_228_11.jpg

▲將裝修金花在刀口上,在預算有限的條件下,以活動式家具移植北歐的自然休閒,加上全室採用直鋪木地板,達到質感與預算兼顧的裝修品質!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劃家設計、巧軒室內設計有限公司、羽筑空間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品喬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