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佔了大便宜?新手屋主教戰守則:這些萬萬省不得!-幸福空間

提醒裝修新手,檢視報價明細清單時,可別貪小便宜,總想要這邊省一點、那邊省一點,老是以為自己佔了大便宜,入住後卻發現完工品質不如預期,令人大失所望。

以為佔了大便宜?新手屋主教戰守則:這些萬萬省不得!

2014-08-26| 人氣:85331

相信許多小資或首購族都是辛苦賺得頭期款,才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窩,留給房屋裝修的預算通常很吃緊。不過要提醒裝修新手,檢視報價明細清單時,可別貪小便宜,總想要這邊省一點、那邊省一點,老是以為自己佔了大便宜,入住後卻發現完工品質不如預期,令人大失所望。畢竟房子是要長久居住的,有些省不得的地方,可千萬別胡亂要求設計師扣除費用;這篇教戰守則,就特別點出萬萬不能省的地方,讓入門者可以事先掌握,聰明兼顧預算和未來的居住品質!

 

省不得一、用電相關材料
拜科技發達所賜,現在幾乎所有家庭都離不開使用電器,不僅如此,用電量更是不斷遞增。因此像是電線迴路,相關的一些開關與插座,這些不只省不得,而且還要經過非常仔細的規劃,才能開始進行配線和施做!

 topic04_52_06.jpg

 

省不得二、供排水相關材料
如同「省不得一」,現在家庭也早已離不開方便的用水,像是水管、制水閥、水龍頭,這些都是在生活裡天天要使用的,最好選擇適用且順手的產品。老房子更要測量水壓,以免水壓不足影響生活品質。

topic04_52_02.jpg

 

省不得三、門窗
以都會地區來說,每條道路在上下班時間往往是車馬喧囂,更別提鬧區人聲鼎沸,擋都擋不住~這時候「門窗」,就成為影響室內舒適度的關鍵點。檢視住家附近街道的情況,必要時,隔音門窗千萬別省,不然可以預期入住後,會有免費「立體環繞式人車音效」的震撼享受。

topic04_52_03.jpg

 

省不得四、防水材料
防水實在太重要,一旦想省下防水材料的費用,可以先想像輕則浴室和廚房滲水,只是使用不便、影響自家品質。然而更可怕的是,老屋翻新的防水沒做好,結果東漏、西漏還造成鄰居困擾,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topic04_52_07.jpg

 

省不得五、塗裝產品
現代人不只注重美學,更著重健康無毒的居家環境。如果家中會使用到表層塗裝塗料,包含油漆、乳膠漆、木器漆等等,建議都要慎選品牌和產品,才不會自以為佔便宜,結果卻因小失大,長期下來影響全家人的健康。

topic04_52_05.jpg

裝修是一門大學問,其實還有許多不能忽略的要點,譬如足量的收納、理想的格局動線、耐用容易清潔的材質等等。而文章中五個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地方,提供裝修新手們參考,不要貪圖一時便宜,省錯了地方,造成未來長久的不便利。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懷特室內設計、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