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機能Idea 問題老屋完美變身-幸福空間

老房子具有低公設、房價平易近人的優勢,也就是辛苦存來的買房金,能夠換得實際的生活空間。當然大齡老屋都必須經過修繕,像是加強基礎工程、汰換老舊管線、鋁門窗,並把不符合現況需求的隔間拆掉,重新規劃理想的格局與機能;老房子也能有豪宅般的舒適享受。

好宅機能Idea 問題老屋完美變身

2014-04-16| 人氣:3380402

topic01_75_13.jpg

相比新成屋,老房子具有低公設、房價平易近人的優勢,也就是辛苦存來的買房金,能夠換得實際的生活空間。當然大齡老屋都必須經過修繕,像是加強基礎工程、汰換老舊管線、鋁門窗,並把不符合現況需求的隔間拆掉,重新規劃理想的格局與機能;老房子也能有豪宅般的舒適享受。

 

▌妙手回春 老屋改造重點


topic01_75_01.jpg大齡老屋修修臉 再住30年不是夢
設計師提醒,千萬別忽略隱藏在牆內的管線,汰換過於老舊的鋁門窗、水電管線、加強防水是老屋翻新最重要步驟,徹底解決安全問題、提升居住品質,接下來再住三十年也不成問題…(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2.jpg老屋轉生術 私藏絕祕
一直以來,老屋翻新都是裝修討論裡的熱門話題,經手至少三百場翻修案例的中古屋達人,這次不藏私分享,若想入手精華地段的老屋,這四大重點提供參考,讓老房子重獲新生!(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3.jpg2招~狹長屋跟陰暗潮濕說掰!
狹長老房子常見只有前後採光和通風口,很多人都反應了房內空氣不流通,還有影響健康的潮濕、陰暗問題。其實只要選對建材和現代換氣設備,打造理想居家環境一點也不難…(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4.jpg衛浴也要舊翻新 小細節不馬虎
『想要怎麼樣的衛浴空間?』、『馬桶、臉盆、龍頭想要什麼款式?』衛浴空間從挑選設備到施工,各個步驟其實都環環相扣,預先設想、細節確認後,就能輕鬆打造夢想衛浴…(閱讀全文)

 

 

 

 


▌變時尚 老屋穿新衣


topic01_75_06.jpg5招讓老房子提前換新裝
克服各種老屋問題,先有了完善的基礎工程後,再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幫老屋穿新衣』。這次小編為你整理5招,帶來好採光、好通風,又有煥然一新的風格,讓老房加緊換新裝!(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5.jpg空間微整形 老屋變身時尚宅
中古屋翻新達人分享裝修改造的小撇步。這間大概屋齡十五年的老房子,想讓客廳結合廚房與吧檯,不但房子看起來變大,甚至還有一間像是精品旅館中的風格衛浴,老屋微整變身時尚宅!(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8.jpg三種收納 幫老屋找回時尚與寬敞
二、三十年的老屋,充滿從結婚生子到兒女各自成家的歡樂回憶,但記憶之外,家中雜物是否也堆滿整間屋子呢?其實只要利用這三種收納手法,就可以一併幫老屋找回年輕時尚和寬敞…(閱讀全文)

 

 

 


topic01_75_07.jpg樑好多 這樣修飾變美觀
老房子有好多討厭的樑柱,不只影響美觀,天花板看起來又好低!屋主不妨大膽採用不規則設計手法,結合俐落的吊隱式空調或間接照明,多層次與曲線為空間加分,老屋也能吸引眾人目光!(閱讀全文)

 

 

 

 


▌Before & After 大齡老屋進化式


topic01_75_09.jpg老屋時尚再現
年近三十的高齡老屋,採光、通風不佳,地板高低落差大,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設計師大刀闊斧地重改格局、動線,並加強採光引導,以都會時尚風格一路延伸,撫平老房子的歲月痕跡…(閱讀全文) 

 

 

 


topic01_75_10.jpg30年老公寓大逆轉
不動三十年老公寓的格局,陽臺爭取實用的收納及綠化端景,呈現明亮簡潔的好感環境。室內則是透過光影、線條、材質的講究,超滿意的Before & After紀錄,一展現代融合輕華麗的逆轉可能…(閱讀全文) 

 

 

 


topic01_75_11.jpg老屋回春整形術
詢問度超高的Before & After老屋變身!拆掉老舊裝潢,以簡單元素營造時尚溫暖的氛圍,四米二的挑高條件,大器呈現玄關及客廳,完全看不出老屋歲月痕跡…(閱讀全文) 

 

 

 


topic01_75_12.jpg打掉兩面牆 神奇變亮
中古屋僅有單面採光的條件,原本位在內側的客、餐廳長年不見天日,設計師打掉兩面牆,陰暗屋立刻變得明亮又舒適,另外更打造充足收納空間,以後東西再多都不成問題! (閱讀全文) 

 

 

 

撰  文 | Chris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