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空姐夢想中的渡假宅!陽光綠意築起生活的美好-幸福空間

「雅典娜會館」乍聽之下以為是一家渡假別墅或是精品旅館,但其實這處會館是一家四口的渡假宅,更是老公對老婆一份愛的延續,退役空姐在婚後與老公共築一處理想的居家藍圖,將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完全印證懂得過生活的人,就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退役空姐夢想中的渡假宅!陽光綠意築起生活的美好

2019-10-02| 人氣:19972

 

「雅典娜會館」乍聽之下以為是一家渡假別墅或是精品旅館,但其實這處會館是一家四口的渡假宅,更是老公對老婆一份愛的延續。Athena在空姐退役後與老公共築一處理想的居家藍圖,將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完全印證懂得過生活的人,就擁有幸福的人生。

 

歷經5年打造夢想渡假宅

曾經是翱遊天際的空姐,在與老公結婚後,洗盡鉛華辭去空姐工作,專心於家庭當個全職斜槓媽媽,目前育有兩位小朋友,夫妻兩人6年前在宜蘭買下了土地,並花了5年時間完成了一家四口夢想中的渡假宅。這個過程對於Athena及老公Kris來說相當不容易,當中經歷了更換建商,最後居民團結起來成立自治會,自己找建築師、設計師完成9戶風格各異的別墅社區,而Athena的家也終於在今年的7月正式完成,疼老婆的Kris於是以老婆的英文名字命名為「雅典娜會館」。

 

微奢感的無印良品居家風

3層樓的別墅座落於一片田園綠意中,遠處是一望無際的山垠,前方是綠油油的稻田,隨著四季變化而呈現不同的風情變化,從事展場設計的Kris,屬意日式無印良品風作為整體居家風格,生活空間中點綴兩人都喜歡金框設計 ,室內看得到的金框小物大多是兩夫妻多年來旅遊世界各地所搜集回來的物品,在淡奶茶的基調中,渲染出些許的奢華金屬感。

 

餐廳是我們的社交中心

好客的兩夫妻,一到周末總會邀請親朋好友來到「雅典娜會館」作客,一樓的餐廳成了渡假宅中最主要的社交活動中心,中島台一氣呵成連接著餐桌,藉由大理石鋪陳的自然紋路,更加大氣流暢,賓客能盡情的在此處餐敍交誼,且擁有足夠的活動動線。而一樓的戶外露台,更以小朋友為考量,設置了一處戲水區,透明玻璃設計,讓室內外互為一體,延攬了戶外美景,在室內也能關照小朋友的舉動。

 

天井引光感受風的腳步

二樓以開放式透明天井巧妙區隔左右兩邊,卻又彼此串連互通,小朋友可以盡情跟隨著陽光的腳步肆意在屋內漫遊嬉戲。兩邊的客廳則各自精采,一邊是下沉式圓形沙發床,可彈性當作客房使用;另一邊則是正式的客廳,配備了完善的視聽娛樂設備。三樓屬於私領域區域,規劃了主臥房及客房,主臥房與衛浴之間僅以洗手台區隔,形成半穿透式的隱約視覺感,每當躺在蛋型浴缸裡將遠山綠意盡收眼底,就是Athena專屬於自己的寵愛時光。

三層樓的天地裡,是一家四口享受生活的空間,幸福需要經營,一磚一瓦,一花一草,甚至是屋內小小的擺飾品,展現出夫妻兩人的生活態度與品味,用陽光綠意築起家的詩篇。

 

case data

位置:宜蘭縣冬山鄉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坪數:22坪(室內一層)

風格:無印良品風

類型:別墅

屋況:自地自建

空間格局:2房、3廳、3衛浴

建材:大理石、實木皮、人造石、鐵件、磁磚、花磚

裝潢費用:800萬

撰文:Vanilla|圖片提供:Athen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