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大氣華宅 盡享綠意之美-幸福空間

鋪青疊翠的綠茵、粼粼波光閃爍的河川、錯落有致的城市及遠方層巒迭嶂的山峰構築一幅舒心的秀麗風景,如此動人心弦的美景正是本案得天獨厚的優勢。為了將這片難得的景致引入室內,尚藝室內裝修設計俞佳宏設計師在規劃時,將彩度降到最低,逐步添入休閒、時尚的精品休閒飯店質感,盡力突顯這片如畫風景。

低調大氣華宅 盡享綠意之美

2019-08-26| 人氣:3957

 

CASE DATA

設計公司: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俞佳宏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53 坪(室內)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休閒飯店風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石材、亞牆、磁磚、鍍鈦鐵件、楓香木皮、鋼刷木皮、壁紙、灰色玻璃、灰鏡、木格柵

 

設計觀點 

鋪青疊翠的綠茵、粼粼波光閃爍的河川、錯落有致的城市及遠方層巒迭嶂的山峰構築一幅舒心的秀麗風景,如此動人心弦的美景正是本案得天獨厚的優勢。為了將這片難得的景致引入室內,尚藝室內裝修設計俞佳宏設計師在規劃時,將彩度降到最低,逐步添入休閒、時尚的精品休閒飯店質感,盡力突顯這片如畫風景。

屏棄華而不實的裝飾,俞佳宏設計師專注於人與空間的互動,以「無設計就是最好的設計」為中心概念,將格局變更為符合屋主需求的3房、2廳、2衛,並妙用材質特性及細膩處理將人、空間與景觀完美結合,展呈空間原始風貌,賦予柔韌靈魂。

 

▶達人解說

TIPS 01. 用材質打造襯托美景的舞台

以窗外絕美景色作為主角,客廳兩面主牆都使用深色材質延伸窗景。電視牆的部分選用毛絲面質感鍍鈦金屬,微微反射光線,映射窗景、放大景深,底下嵌入壁爐,圍塑精品飯店般的細緻感。沙發背牆採用與鍍鈦金屬色澤相近的霧面大理石材拼貼,並埋入錯落有致的斜角溝縫,表現立面的戲劇性張力。

 

 

TIPS 02. 小細節圓滿美好日常

在洗鍊線條中,俞佳宏設計師融入不少令人驚豔的細膩巧思。像是玄關鞋櫃的門片,使用深色木格柵,內側鋪上薄透紗網,發揮通風、美化效果;在暗色背景中,採用明亮的家具軟裝及金色燈具點出立體層次;考量到冷房效果及視覺上的冷暖平衡,於客廳及餐廳過度區設計了四片原木門片,創造多種開關層次變化,空間使用更有彈性;中島吧台結合長桌鋪敘大宅氣勢,滿足三代同堂聚會需求;餐廳電視以鐵框和布料鋪陳,搭配燈帶製造暈染效果,增添柔美氛圍之餘也可在夜間作為夜燈,提升安全性;廚房依照女屋主習慣的動線規劃,還特意於窗前配置半圓吧台桌,讓女屋主能夠忙裡偷閒,坐在窗前喝杯咖啡、調養身心。

除此之外,由於主臥房沒有規劃更衣室,所以俞佳宏設計師巧用樑下空間植入收納櫃,更將滑門設計結合電視設備,創造可隨心所欲移動的電視牆,徹底發揮坪效。臥室中面向景觀的窗邊,也置入多功能臥榻,作為小朋友的床面或休憩活動區塊。而恰巧位於建築轉角的衛浴空間更保留全景視野,將房屋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TIPS 03. 依循居住者心境打造相對應情境

空間的主角是居住者,因此舞台背景必須符合人性需求,而不應是人去遷就,甚至為此改變習慣。由於本案的原始配置與屋主需求不符,因此俞佳宏設計師大刀闊斧的將格局全數重劃,精確拿捏各空間尺度,改造為3房、2廳、2衛。除此之外,亦根據人們走入各空間時之目的及心境,鋪陳多樣化的場景氛圍。

客廳使用冷冽的鐵件、石材襯托旖旎水岸風光。餐廳在經過原木旋轉門後切換為溫馨氛圍,改以木格柵、木紋磚、染灰木皮修飾結構梁,同時圍塑融洽和諧的餐敘環境。主臥室以明亮的淺灰色及淺木色營造熨貼人心的暖度,地坪鋪上觸感柔軟的滿鋪地毯,傳遞舒適的飯店意象,形塑優質的睡眠環境。女孩房的亮麗粉色、牆面圖騰皆為小主人指定,再請畫師悉心繪製,實現孩童天馬行空的綺麗想像。長輩房改以簡約明亮色系為主,填入足夠的收納及訂製書桌,滿足未來長住的需求。

 

 

小編後記

如何以有形之物,鋪墊無形氛圍,並量身打造兼具美感及機能的空間,想必是每位設計師都會面對的艱難課題。本案中,俞佳宏設計師以去蕪存菁的手法,真正讓設計退居幕後,成就貼合人性的舒適空間。這種看似無,卻涵納一切生活所需的設計,已跳脫形於色的境界,晉升至形而上的感官體驗領域。對屋主來說,這樣子的空間才是空間最理想的模樣,也是最貼近生活的自然樣貌。

撰文:May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