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裝修術~經濟又實惠的材質「雕花板」-幸福空間

雕花板是現成的規格品,有各種不同的樣式可選擇,是近期經常使用在居家裝潢中的材質之一;而在費用上,相較於使用鐵件打造鏤空造型,更是經濟實惠的新選擇。另外,設計師也提醒,由於雕花板是有特定規格的產品,使用時必須符合尺寸,因此裁切時必須注意是否會影響到主要

小資裝修術~經濟又實惠的材質「雕花板」

2012-12-07| 人氣:8914
topic_121011-1.jpg

想要在家中有一面特殊的造型牆,其實不需要花大錢,目前有種現成的「雕花板」,或許可以滿足屋主的需求!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表示,雕花板是現成的規格品,有各種不同的樣式可選擇,是近期經常使用在居家裝潢中的材質之一;而在費用上,相較於使用鐵件打造鏤空造型,更是經濟實惠的新選擇。另外,設計師也提醒,由於雕花板是有特定規格的產品,使用時必須符合尺寸,因此裁切時必須注意是否會影響到主要的花樣,只要使用的恰當,配合一些小變化,例如不同的油漆顏色或是更換襯底材質,就能變出非常多種花樣。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ebxXI5uYS1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活用雕花板 為空間加分

雕花板活潑可愛的造型,深受年輕屋主喜愛,其實它不只可以裝飾牆面,也能使用在室內的門片、抽屜或是櫃子表面;以下簡單介紹雕花板加上噴漆的效果,質感細緻又有造型變化。

topic_121011-2.jpg
▲ 門片使用雷射雕刻板美化,四瓣幸運草帶出空間的趣味性。

topic_121011-3.jpg
▲ 電視櫃的抽屜也能加以變化,讓小細節更精緻。

topic_121011-4.jpg
▲ 雕花板加上噴漆效果,看起來十分別致。

雕花板的進階變化 讓空間更豐富!

如果只是噴漆,可能無法滿足所有人的胃口,因此設計師也發揮巧思,讓雕花板能有更多種變化性。例如繽紛的油漆顏色,突顯雕花板的花樣;或是可以在雕花板的底部加上鏡子、烤漆玻璃等材質,增加視覺層次。

topic_121011-5.jpg
▲鏤空雕花板後方襯以烤漆玻璃,花樣展現同時兼具了時尚風貌。

topic_121011-6.jpg
▲ 油漆的跳色更是一絕,讓居家更為繽紛多彩。

topic_121011-7.jpg
▲ 使用油漆或襯底材質的變化方式,建議選擇較多鏤空的設計。

topic_121011-8.jpg
▲ 把雕花板變成燈箱,不同的花樣製造出多種創意氛圍。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