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好入手!打造15坪甜蜜蜜新婚宅-幸福空間

這棟木材建造的夾層屋大樓外型相當獨特,樓下是義大利餐廳,樓上有好幾間夾層屋。屋主第一次看到這棟大樓的外觀時,就覺得內部格局應該會很特別,於是帶著這種心情造訪了這棟屋子,內部的夾層屋就如同她所期待般美麗,還有許多有趣的要素。

新婚夫妻好入手!打造15坪甜蜜蜜新婚宅

2018-02-02| 人氣:14383

有著異國風情的甜密新婚夾層屋

15 坪 49 平方公尺

issue04_199_01.jpg

 

CHECK POINT

型態:夾層屋大樓

坪數:15 坪 49 平方公尺

格局:樓下有寢室、更衣室、浴室;樓上有客廳兼作廚房、書房、閣樓

陽台:有

施工型態:DIY+親手裝潢

 

 issue04_199_02.jpg

 

這棟木材建造的夾層屋大樓外型相當獨特,樓下是義大利餐廳,樓上有好幾間夾層屋。屋主第一次看到這棟大樓的外觀時,就覺得內部格局應該會很特別,於是帶著這種心情造訪了這棟屋子,內部的夾層屋就如同她所期待般美麗,還有許多有趣的要素。

屋子坪數只有 49 平方公尺,屬於夾層屋格局。樓下有寢室、更衣室、浴室,樓上有客廳兼作廚房、書房、以及一個小閣樓。建築物外觀散發異國風情,內部格局特殊,天花板高度相當高,呈三角錐型。樓上有個如童話般溫馨的小閣樓。主要的生活空間在樓上,寢室在樓下,雖然要上下梯,有點不方便,但她反而覺得生活空間和工作空間必須要區隔開來。「最大的優點就是寢室、客廳、廚房等空間自然區隔。即使客人造訪,也不用擔心寢室會曝光。」為了要搭配異國風情,新婚傢俱決定以北歐風格為主。傢俱是以自然風格為主,再混搭懷舊風格,用多彩椅子或飾品做重點裝飾。

issue04_199_03.jpg

issue04_199_04.jpg

 

最大的優點就是寢室、客廳、廚房等空間自然區隔。

即使客人造訪,也不用擔心寢室會曝光,能完全保有私密空間。

 

寢室是祕密空間

客廳和廚房則採開放式

 

the first floor

寢室+更衣間

溫暖的、充滿愛的寢室

只擺了寢室和化妝檯等傢俱,選用沒有床頭的原木床,為了強調自然美,所以擺了懷舊風格的凳子和化妝檯。

issue04_199_06.jpg

 

以布簾區隔寢室和更衣室

為了避免在寢室位置上看到更衣室,於是安裝一個像大窗戶的門簾。

 issue04_199_05.jpg

  

the second floor

餐廳+廚房+書房

有助於家人溝通的開放型廚房

樓上的書房被區隔成獨立的空間,客廳和廚房採開放式的共有空間,可一邊做料理,一邊坐在餐桌前聊天。

 issue04_199_07.jpg

 

區隔成獨立空間的書房仍和客廳、廚房密不可分

書房和客廳兼廚房的空間有做區隔,較不會有壓迫感。而在書房裡仍可看到客廳,不會有距離很遙遠的感覺。

issue04_199_08.jpg  

garret

小閣樓

為客人準備的客房

小閣樓上有一間客房,讓偶爾造訪的客人可留宿。

在白色系的床鋪底下,鋪上樸素圖案的地毯。

issue04_199_09.jpg

 

以裝飾品布置角落

與其以很多飾品布置成華麗的空間,不如找出家的一角,以相同風格的飾品做裝飾,美化空間。在玄關前的走道牆壁上掛一面古典風格的全身鏡,在寢室裡,將飾品擺放在小凳子上,打造出特殊的風格小區。

 

1. 玄關和浴室之間的走道上擺上全身鏡、乾燥花、花瓶、蠟燭,營造出浪漫氣氛。 

issue04_199_10.jpg

 

2. 廚房和客廳之間不做特別的區隔。 

issue04_199_11.jpg

 

3. 在寢室窗邊前的空間裡擺一張凳子,在凳子上擺放飾品、芳香劑、熊玩偶。 

issue04_199_12.jpg

 

4. 書桌底下擺放可放置雜物的收納盒。 

issue04_199_13.jpg

 

5. 這間屋子的樓梯造型很特殊。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裡,擺放幾個盆栽,就可打造出迷你花園。 

issue04_199_14.jpg

 

以蠟燭、香氛、鮮花營造出羅曼蒂克氣氛

賞心悅目的花、蠟燭、香氛等都是她愛用的裝飾品。他們經常點蠟燭,讓整個家充滿淡淡的香味,還可消除壓力。

 

1. 花瓶是利用回收的玻璃罐

可將花插在回收的飲料罐或芳香劑瓶裡,不用另外花錢買花瓶,非常經濟實惠。 

issue04_199_15.jpg

issue04_199_16.jpg

 

2. 香氛和蠟燭發出清香

以香氛、蠟燭、鮮花營造出愛的氣氛。 

issue04_199_17.jpg

 

3. 以圖案貼紙裝飾

在空蕩的窗戶上黏貼圖案貼紙,營造出活潑的氣氛。 

issue04_199_18.jpg

 

4. 以燈光營造出寧靜氣氛

在客廳裡,以壁燈營造出特殊氣氛。在隱隱約約的淡黃色燈光下散發著寧靜、溫暖的氣氛。 

issue04_199_19.jpg

 

issue04_199_20.jpg

 

5. 以多彩椅子營造出活潑的氣氛

以多彩椅子來襯托原木餐桌。在自然風格的廚房和客廳裡,選用和餐桌相同材質的多彩椅做為重點裝飾,營造出生氣勃勃的氣氛。

issue04_199_21.jpg 

6. 廚房家電用品的顏色表現出現代感

如果在流理臺上擺了各種廚房用品,會顯得很雜亂。所以廚房家電用品、料理用具、皆統一採銀色或黑色。 

issue04_199_22.jpg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這樣裝潢,空間2倍大!:小坪數「高效改造」活用案例,從設計風格、機能規劃到精省預算,套房到公寓全適用!》】

 

 

書名:這樣裝潢,空間2倍大!:小坪數「高效改造」活用案例,從設計風格、機能規劃到精省預算,套房到公寓全適用!

作者:金霞娜

出版社:台灣廣廈

彙整編輯 |Elaine

出版單位 |台灣廣廈

作  者 |金霞娜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這樣裝潢,空間2倍大!:小坪數「高效改造」活用案例,從設計風格、機能規劃到精省預算,套房到公寓全適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