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解放拘禁心靈 超脫狂想透天厝

設計師:傅瓊慧 設計總監 | 圖片提供:由里+國際設計集團
2022-06-07| 人氣:144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解放拘禁心靈 超脫狂想透天厝

2022-06-07| 人氣:1449

家是生活的容器,人們往往把對於理想住居生活的投射,烙印在日常所處的環境;有時,甚至連內心最深處的情感記憶也一覽無遺。例如本案業主,即藉由緬懷母親的真摯眷戀,化作具象的文字裝飾,豐富娛樂空間各角。細心擘劃的過程中,由里室內設計總監傅瓊慧發現,就某方面而言,娛樂存在之目的其實在救贖你我的身心靈,遂憑此概念延伸,誕生多功能休閒遊憩場域;無論是鏡面巧思、天花板霓虹燈設計,或牆面上精緻的火焰女神彩繪,皆賦予觀者充沛的正能量,教人全然沉浸熱鬧歡快的愉悅氣氛,進而放鬆舒壓。

此外,起居中心特意不作明確的隔間劃分,而是透過匠心獨具的尺度拿捏、天花板配置和傢具軟裝隱晦界定,激盪開放式格局的無窮可能,彷彿每個日常場景的過渡都有驚奇發現。像是樓梯下方、餐桌或輕食吧台區一隅皆具備複合機能,迎合後疫情時代多元的居家工作型態。串聯各樓層的電梯也特別增設屏風,除了裝飾性效果外,使用上亦不影響客廳其他成員,一舉數得。然而,最讓人備感驚豔的,仍莫過於視線所及超過半數的立面都蘊含隱藏式收納,足見設計者美感、實用合一的宏觀視野。

主臥為營造愜意度假感,經由希臘的洞穴屋拾獲靈感,並結合古典元素打造。其長形格局一邊是睡眠區,另一邊闢作休憩沙發區,築砌寧靜自適的深斂天地;別具幻想童趣的氣球造型燈飾,引人心靈飛翔,暫且遠離現實的紛亂雜沓。另外,熱情好客的業主貼心規劃兩間風格截然不同的客房,分別以外太空探險與盧梭的壁畫等主題呈現,使訪客不論何時蒞臨,都能擁有嶄新的心境轉換。兒童房則盡情揮灑夢幻的美式居家品味,巧妙聯想姊妹倆有時會手作花圈配戴,故援引花環造型吊燈創建視覺焦點,十足反映使用者的鮮明性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由里+國際設計集團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鍍鈦、塗料、磁磚、金屬、系統板材、線板、水晶燈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