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東風起│東方風│300坪

設計師:林楚軒 | 圖片提供:艾爾文森室內裝修
2022-05-26| 人氣:2095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0坪(室內)
預算

東風起│東方風│300坪

2022-05-26| 人氣:2095

位於南臺灣的墾丁,澄澈碧藍的海水,灌木椰林遍布的綠蔭平原,展現輕鬆、優閒的南國風情,這樣的畫面多年來深植人心。而在龍鑾湖畔,鄰近筆直的主幹道旁,兩幢呈現對稱造型的三層雙併建築以適中的量體感、簡約現代的混凝土素體建築矗立其上,這正是葡園會館。

業主希冀在這面海臨山、風光旖旎的邊境,打造一座低調中藏有細緻,摩登中蘊含傳統的莊園型民宿,整合大地工程與微風水,調整身心靈磁場,打造出一個結合自然因子與美學的世外桃源。 建築設計師法自然,以五行相生,啟動天地人三者之間的善循環為出發,將寰宇世界中的循環運作系統,應用於空間規劃上。

民宿中室內接待空間與各個獨立的房型都以依此思維設計,實現恬淡與靜謐的生活意境,形構出幽遠、樸質的心靈場域,將流傳千年古詩人的文句巧妙地轉化於民宿居所之中,將中國傳統風水藉西方建築學理,以一種既古又新,始於慢活、居於樂活、展望悠活的方式,重現在21世紀的當下。天圓地方的形制轉化於建築與庭院的平面布局,對稱的兩棟建築物合組成一個正方形的平面,外圍在以碎石鋪設的環形路徑圍繞,令方圓天地的中軸線在此自然成形。

入口處的生態池,庭院內的花草樹木,建築本體的大面清水模牆面,彷若老鷹振翅飛翔的斜面屋頂,建築立面帶有樹影造型的鐵灰色系金屬格柵及橢圓形出入口,都體現了風水五行相輔、相生的設計元素與思維,讓傳統文化流傳千年的智慧,能以精緻、細膩的手法轉譯、融合,給予當代人們一個超脫日常、心隨境展的空間。莊園裡優雅的光影、樹影、水影、倒影呈現其獨特的瑰麗風華,以「一詩一空間,一行一居所」的精神延續到室內空間,將客房設計以五行的邏輯基礎延伸到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的「五感」沈浸式體驗與轉化。

視入住房客的狀態與需求,給予身心靈整合性的空間處方。無論是怡然自得、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亦或靜中不寂、貴氣攝人、品味悠然,十六間不同的房型以不同的燈光、色彩、氣味、音樂、表面素材等細節的精心配置,提供旅居賓客多元的意境、涵養與能量。讓旅客在休憩沉殿,吸取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之後,如雄鷹展翅般再出發。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爾文森室內裝修】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民宿旅館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艾爾文森室內裝修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